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辅导:期望收益率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8-08-30 16:11: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中涉及投资基础知识,涉及少量计算题。考试大纲中要求掌握资产收益率的期望的概念、计算和应用。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期望收益率的概念

期望收益率是收益率的期望值。实际上是资产各种可能收益率的加权平均值,因此它又被称为平均收益率。

期望收益率的公式

图片.png

其中:E(rp)为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率,E(ri)为第i个资产的收益率,wi为第i个资产的权重,n为资产数目。

期望收益率的例题

1.某金融产品,下一年度如果经济上行年化收益率为10%,经济平稳年化收益率为8%,经济下行年化收益率为3%。其中,经济上行的概率是10%,经济平稳的概率是50%,经济下行的概率是40%。那么下一年度该金融产品的期望收益率为(   )?

参考答案:6.2%
参考解析:E(r)=10%×10%+50%×8%+40%×3%=6.2%

2.假如A理财产品和B理财产品的期望收益率分别为20%和30%,某投资者持有10万元人民币,将4万元投资于A理财产品,6万元投资于B理财产品,那么该投资者的期望收益是(  )万元。

A.2.6

B.2

C.3

D.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6万元和4万元分别比重占据60%和40%。期望收益=20%*40%+30%*60%=26%,期望收益=26%*10=2.6(万元)。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计算题演练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计算题概念和例题汇总

2018年《证券投资基金》分值及计算出题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