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股票估值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1-22 10:1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内在估值法与相对估值法的区别。【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七章(权益投资)股票估值方法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适用于经营暂时陷入困难的以及有破产风险的公司,对于资产包含大量现金的公司是更为理想的估值指标。

A.市盈率

B.市净率

C.市现率

D.市销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市净率指标适用于经营暂时陷入困难的以及有破产风险的公司,对于资产包含大量现金的公司是更为理想的估值指标。

2.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的比值被称为()。

A.市盈率

B.市净率

C.市现率

D.市销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市盈率是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的比值。故本题选A选项;法玛(Fama)和弗伦奇(French)及其以后学者的研究表明,市价/账面价值比率(price/book value,P/B)是衡量公司价值的重要指标,这就是市净率的表达公式,即:市净率=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由于公司盈利水平容易被操纵而现金流价值通常不易操纵,市价/现金比率(市现率)越来越多地被投资者所采用;市销率也称价格营收比,是股票市价与销售收入的比率,该指标反映的是单位销售收入反映的股价水平。

3.()反映的是单位销售收入反映的股价水平。

A.市净率

B.市盈率

C.市现率

D.市销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市销率反映的是单位销售收入反映的估价水平。故本题选D选项。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