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权益类证券

来源:233网校 2019-01-20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理解股票价值和价格的概念;理解普通股和优先股的区别;了解存托凭证( Deposit Receipts);掌握可转债的定义、特征和基本要素;了解权证的定义和基本要素;掌握不同种类权益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了解影响公司在外发行股本的行为。【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七章(权益投资)权益类证券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在证券市场,下列属于非系统性风险的是(  )。

A.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下调印花税率

B.银监会拟出台新规严控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股票

C.某商业银行因票据违规操作被调查

D.人民银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系统性风险是由于公司特定经营环境或特定事件变化引起的不确定性的加强,只对个别公司的证券产生影响,是公司特有的风险,主要包括财务风险、经营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2.甲机构在投资时,希望能获得乙公司的重大事务表决权,则一般情况下,甲机构应该投资乙公司发行的(  )。

A.优先股

B.股票期权

C.普通股

D.长期债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普通股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一种基本股票,代表公司股份中的所有权份额,其持有者享有股东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普通股股东享有股东的基本权利.概括起来为收益权和表决权。

3.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被称为股票的(  )。

A.账面价值

B.内在价值

C.票面价值

D.清算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票的内在价值即理论价值,是指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