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债券与债券市场

来源:233网校 2019-01-23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债券市场各参与方的责任以及发行人类型;掌握债券的种类和特点;掌握不同债券违約时的受偿顺序以及债券的嵌入条款;理解固定利率债券、浮动利率债券和零息债券;掌握投资债券的风险;了解中国债券市场体系的发展情况。【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八章(固定收益投资)债券与债券市场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货币市场工具主要是( )证券。

A.长期性、高流动性

B.长期性、低流动性

C.短期性、高流动性

D.短期性、低流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工具主要是短期性、高流动性证券,如银行拆借市场、票据承兑市场、回购市场等交易的债券。

2.(  )是公司债的主要形式。

A.担保债券

B.优先次级债券

C.优先无保证债券

D.劣后次级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无保证债券中,受偿等级最高的是优先无保证债券,这也是公司债的主要形式。

3.关于我国债券市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银行间债券市场最早是通过交易商协会进行债券交易发展而来的

B.银行间债券市场在债券分销量、托管量和现券交易量方面都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C.交易所市场一直以来都居于我国债券市场的主导地位

D.银行间债券市场一直以来都居于我国债券市场的主导地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97年6月16日,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开始办理银行间债券回购和现券交易,全国银行间市场正式运行。中国债券市场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逐步发展起来的,经历了以柜台市场为主、以交易所市场为主和以银行间市场为主三个发展阶段。目前,我国债券市场形成了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所市场和商业银行柜台市场三个基本子市场为主的统一分层的市场体系。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在债券分销量、托管量和现券交易量方面都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