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热门试题:投资组合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6-17 08:56:00

1、关于风险与收益的关系,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投资组合A过去一年的收益高于投资组合B,那么投资组合A的风险高于投资组合B

B. 高风险投资组合的风险和历史收益率呈正相关关系

C. 高风险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率一般高于低风险投资组合

D. 投资组合A的风险高于投资组合B,那么投资组合A的已实现收益也高于投资组合B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金融市场上,风险与收益常常是相伴而生的。高风险意味着高预期收益,而低风险意味着低预期收益。这是由投资者回避风险的特征所决定的。历史收益率和预期收益率是不同的概念。一个投资产品是高风险的,意味着它将来实现的收益率可能会在一个很大的范围内波动。尽管它的预期收益率较高,但最终实现的历史收益率可能较低,甚至为负值。故A、B、D三项错误,C项正确。

2、( )是从资产回报相关性的角度分析两种不同证券表现的联动性。

A.均值

B.方差

C.中位数

D.相关系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相关系数是从资产回报相关性的角度分析两种不同证券表现的联动性。

3、下列关于被动投资指数复制和调整的说法,错误的是()。

A.指数复制可以采用完全复制、抽样复制和优化复制等方法

B.完全复制、抽样复制和优化复制指数方法所需要的样本股票数量依次增加

C.根据抽样方法不同,抽样复制可以分为市值优先、分层抽样等方法

D.被动投资复制指数时需要考虑各种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市场条件的不同,通常有三种指数复制方法,即完全复制、抽样复制和优化复制。三种复制方法所使用的样本股票的数量依次递减,但是跟踪误差通常依增加。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