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热门试题:投资风险的管理与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9-06-18 09:09:00

1、可以反映投资风险水平的统计量是( )。

A. 分位数

B. 标准差

C. 中位数

D. 均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很多情况下,我们不仅需要了解数据的期望值和平均水平,还要了解这组数据分布的离散程度。分布越散,其波动性和不可预测性也就越强。尤其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不仅关心投资的期望收益率,也关心实际收益率相对预期的收益率可能有多大的偏差,即该投资回报的风险水平。对于投资收益率,我们用方差或者标准差来衡量它偏离期望值的程度。它的数值越大,表示收益率偏离期望收益率r偏离期望收益率的程度越大,反之亦然。

2、关于混合型基金投资风险,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混合型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取决于股票和债券配置的比例

B.混合型基金的投资风险高于股票型基金

C.混合型基金的预期收益高于股票型基金

D.混合型基金的预期收益低于债券型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取决于股票与债券配置的比例。一般而言,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风险较高,但预期收益率也较高;偏债型基金的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率也较低;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则较为适中。混合基金通过投资于股市和债市,灵活调整资产配置,可以应对不同市场环境。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QDII基金不得从事的行为的是( )。

A.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

B.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

C.从事证券承销业务

D.投资于远期合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QDII基金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购买不动产。②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③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④购买实物商品。⑤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⑥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⑦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⑧从事证券承销业务。⑨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