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汇编(1)

来源:233网校 2016-08-10 11:23:00
导读: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题库、章节试题、基模拟试题、考试真题。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点击做题 >>考点解读

  基金从业题库更新: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汇编(1)

  单选题(共100题,每小题1分,共10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下列不属于远期合约缺点的是(  )。

  A.不利于市场信息的披露,不能行成统一的市场价格

  B.远期合约市场效率偏低

  C.远期合约违约风险比较高

  D.远期合约相对比较灵活

  参考答案:D

  【第2题】在自主权限内,(  )通过交易系统向交易室下达交易指令。

  A.托管人

  B.经纪人

  C.基金公司

  D.基金经理

  参考答案:D

  【第3题】下列关于到期收益率影响因素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债券市场价格与到期收益率呈反方向增减

  B.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固定利率债券比零息债券的到期收益率要低

  C.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票面利率与债券到期收益率呈同方向增减

  D.在市场利率波动的情况下,再投资收益率变动会影响投资者实际的到期收益率

  参考答案:B

  【第4题】非系统性风险的别称不包括(  )。

  A.特定风险

  B.异质风险

  C.整体风险

  D.个体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非系统性风险又被称为特定风险、异质风险、个体风险等,往往是由与某个或少数的某些资产有关的一些特别因素导致的。这些因素只对某个或某些资产的收益造成影响,而与其他资产的收益无关。

  【第5题】(  )是市场无风险利率最合适的替代,为其他债券和金融资产以及投资项目提供定价的基准。

  A.国债价格指数

  B.到期收益率

  C.经济周期曲线

  D.国债收益率曲线

  参考答案:D

  【第6题】公司资产在不同证券持有者中享有不同的清偿顺序,享有公司资产的最高索取权的是(  )。

  A.优先股股东

  B.普通股股东

  C.债券持有者

  D.实际控股人

  参考答案:C

  【第7题】如果一只股票基金的年周转率为(  ),意味着该基金持有股票的平均时间为1年。

  A.20%

  B.50%

  C.80%

  D.100%

  参考答案:D

  【第8题】下列不属于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是(  )。

  A.银行存款

  B.国债

  C.短期债券回购

  D.长期债券回购

  参考答案:D

  【第9题】下列关于证券投资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非系统风险是可以通过组合投资来分散的

  B.非系统风险与整个证券市场的价格存在系统的联系

  C.证券投资的风险是指证券收益的不确定性

  D.风险是对投资者预期收益的背离

  参考答案:B

  【第10题】下列关于晨星公司基金评级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以基金持有的股票市值为基础进行分类,把基金投资股票的规模风格定义为大盘、中盘和小盘

  B.以基金持有的股票价值~成长特性为基础,把基金投资股票的价值一成长风格定义为价值型、平衡型和成长型

  C.一般根据基金在过去一定时期内的业绩计算其收益率以及风险水平等因素,根据计算结果对基金给予星级评定

  D.通过投资收益率将某基金在同类基金中的排位情况简单清晰地表示出来

  参考答案:D

  完整试题及答案解析: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汇编(1)

  通关方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讲师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高品质VIP,助您快速刷题通关。【试听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试题汇总: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试题集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试题集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