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重点掌握:股票基金的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7-10-26 08:3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重点掌握知识点:股票基金的类型。【基金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股票基金是指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

按投资市场分类,股票基金可分为国内股票基金、国外股票基金与全球股票基金三大类。

按股票市值的大小将股票分为小盘股票、中盘股票与大盘股票,是一种最基本的股票分析方法。

根据股票性质的不同,通常可以将股票分为价值型股票与成长型股票。

根据基金所持有的全部股票市值的平均规模与性质的不同而将股票基金分为不同投资风格的基金,如大盘价值型基金、大盘平衡型基金、大盘成长型基金、小盘价值型基金、小盘平衡型基金、小盘成长型基金等。

以某一特定行业或板块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就是行业股票基金,如基础行业基金、资源类股票基金、房地产基金、金融服务基金、科技股基金等。

【例题】(  )以除本国以外的全球股票市场为投资对象,能够分散本国市场外的投资风险。

A.单一国家型股票基金

B.区域型股票基金

C.全球股票基金

D.国内股票基金

答案:C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