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精选(7)

来源:233网校 2017-11-08 09:27:00

有效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教材核心考点,送VIP题库,考前发放6套>>hot

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章节演练>>下载233网校APP

233网校刷题APP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233网校APP)

1.下列关于基金职业道德修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树立基金职业道德观念和领会基金职业道德规范的根本目的在于践行基金职业道德

B.积极参加基金职业道德实践,是基金职业道德修养的有效途径

C.基金职业道德修养必须首先解决内在动力问题,也即必须正确树立基金职业道德观念

D.基金职业道德观念是基金职业道德修养的具体内容

答案:C

解析: 基金职业道德规范是基金职业道德修养的具体内容。故D项错误。

2.ETF份额申购和赎回的程序不包括( )。

A. 申购和赎回申请的提出

B. 申购和赎回申请的确认与通知

C. 申购和赎回的清算交收与登记

D. 申购和赎回申请的场所

答案:D

解析: ETF 份额申购和赎回的程序有:申购和赎回申请的提出;申购和赎回申请的确认与通知;申购和赎回的清算交收与登记。

(3.根据募集方式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 )。

A. 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

B.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C. 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

D.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

答案:D

解析: 根据募集方式可以将基金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公募基金是指可以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售的一类基金。私募基金是只能采取非公开方式,面向特定投资者募集发售的基金。

4. ( )是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将分散在投资者手中的资金集中起来委托专业投资机构进行证券投资管理的投资工具。

A. 证券投资基金

B. 信托管理

C.投资债券

D. 证券理财

答案:A

5.( )会导致ETF总份额的减少,()会导致ETF总份额的扩大。

A. 折价套利;溢价套利

B. 溢价套利;折价套利

C. 风险套利;无风险套利

D. 无风险套利;风险套利

答案:A

解析: 折价套利会导致ETF总份额的减少,溢价套利会导致ETF总份额的扩大。但正常情况下,套利活动会使套利机会消失,因此套利机会并不多,通过套利活动引致的ETF规模的变动也就不会很大。

6.下列关于债券基金与债券区别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债券基金的收益不如债券的利息固定

B. 债券基金没有固定的到期日

C.单一债券随着到期日的临近,所承担的利率风险会下降

D.债券基金的收益率比买入并持有到期的单一债券的收益率好预测

答案:D

解析: 作为投资于一篮子债券的组合投资工具,债券基金与单一债券存在重大的区别。债券基金的收益不如债券的利息固定;债券基金没有固定的到期日;债券基金的收益率比买人并持有到期的单一债券的收益率更难以预测;投资风险不同。

7.在招募说明书的显著位置,管理者一般会做出( )等风险提示。

A. 特定基金品种

B. 特定投资方法

C.特定投资对象

D.基金过往不预示未来表现;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答案:D

解析: 在招募说明书的显著位置,管理者一般会做出“基金过往不预示未来表现;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等风险提示。

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是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将分散在投资者手中的资金集中起来委托专业投资机构进行证券投资管理的投资工具。

8.金融资产一般分为( )金融资产和( )金融资产。

A. 债权类:股权类

B. 债权类;基金类

C. 股权类:基金类

D.基金类;所有权类

答案:A

解析: 金融资产是代表未来收益或资产合法要求权的凭证,标示了明确的价值, 表明了交易双方的所有权关系和债权关系。一般分为债权类金融资产和股权类金融资产。

9.不收取基金销售服务费的,对持有持续期长于6个月的投资人,应当将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 )计入基金财产。

A. 5%

B. 10%

C.25%

D.30%

答案:C

解析: 不收取基金销售服务费的,对持有持续期长于6个月的投资人,应当将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计入基金财产。

10.下列不属于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组成部分的是( )。

A. 基本管理制度

B. 内部控制大纲

C.部门业务规章

D.法律规范

答案:D

解析: 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由内部控制大纲、基本管理制度、部门业务规章等部分组成。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