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2018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章节重点(投资管理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17-12-28 09:0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知识点汇总第六章 投资管理基础。基金从业取证班赠送教材+三色考点>>

1、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第一会计报表,报告时点通常为会计季末、半年末或会计年末)、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三大报表,另外还包括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2、资产负债表: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所有者权益包括: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及未分配利润。

3、利润表:第一部分是营业收入;第二部分是与营业收入相关的生产性费用、销售费用和其他费用;第三部分是利润。

4、在评价企业的整体业绩时,重点在于企业的净利润,即息税前利润(EBIT)减去利息费用和税费。

5、现金流量表也叫账务状况变动表,所表达的是在特定会计期间内,企业的现金(包括现金等价物)的增减变动等情形。该表根据收付实现制(即实际现金流量和现金流出)为基础编制。

6、现金流量表的基金结构分为三部分,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CFO)、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CFI)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CFF)。

净现金流(NCF)=CFO+CFI+CFF

7、企业流动资产主要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和存货等几项资产。

流动负债主要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等。

常用的流动性比率主要有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和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速动比率总是不会大于流动比率的。

8、资产负债率=负债/资产,资产负债率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债务比率。

权益乘数=资产/所有者权益

负债权益比=负债/所有者权益

9、评价企业盈利能力的比率最重要的有三种:销售利润率(ROS)、资产收益率(ROA)、净资产收益率(ROE)。

10、即期利率是金融市场中的基本利率。

11、经常应用中位数来作为评价基金经理业绩的基准,因为中位数的评价结果往往更为合理和贴近实际。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热点推荐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三步通关备考

2017年《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精选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