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专项习题突破: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8-07-19 09:48:00
  • 第1页:冲刺题1-5

2018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专项习题冲刺:条件。通过做题再来回顾一下。基金章节精选+考前演练>>

1.以下关于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合格投资者说法正确的有()。

I 、个人或者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II、公司、企业等机构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III、个人或者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

IV、公司、企业等机构净资产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

A.Ⅰ、Ⅲ

B.Ⅱ、Ⅳ

C.Ⅰ、Ⅱ

D.Ⅲ、Ⅳ

答案:C

解析: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所投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风险能力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单位和个人:

(1)个人或者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2)公司、企业等机构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2.信托公司担任的合格投资者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

I 、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

II、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

III、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IV、能够识别、判断和承担信托计划相应风险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答案:C

解析: 选项C正确:信托公司担任的合格投资者,是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能够识别、判断和承担信托计划相应风险的人:(Ⅳ包括)

(1)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Ⅰ包括)

(2)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Ⅱ包括)

(3)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Ⅲ包括)

3. 高资产净值客户符合的条件之一不包括()

A.单笔认购理财产品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

B.认购理财产品时,个人或家庭金融净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

C.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

D.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家庭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

答案:C

解析: 选项C符合题意:高资产净值客户是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商业银行客户:

(1)单笔认购理财产品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 (选项A包括)

(2)认购理财产品时,个人或家庭金融净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 (选项B包括)

(3)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家庭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选项D包括)

私人银行客户是指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商业银行客户。(选项C不包括)

4.下列关于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委托人应该为合格投资者

B.可以为单一客户或特定多个客户办理资产管理业务

C.单一客户的起始委托资金不低于100万

D.单个资产管理计划人数超过200人

答案:D

解析:教材上册P18:选项D符合题意: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包括为单一客户办理资产管理业务和为特定多个客户办理资产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应当具有较强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单一客户的起始委托资产不得低于100万元人民币。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委托人应当为合格投资者,单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200人。合格投资者应当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

5. 担任基金托管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A.净资产和风险控制指标符合有关规定

B.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

C.有安全保管基金财产的条件

D.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答案:D

解析:担任基金托管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达到法定人数,并非高级管理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10天开放各科试卷>>

复习资料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高频考题突破汇总

【社区】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