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习题:企业价值与股权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18-08-04 08:0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了解企业价值与股权价值的联系和区别。【知识点学不懂?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五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企业价值与股权价值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下列企业价值与股权价值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A.企业价值=股权价值+债务

B.股权价值=企业价值+净债务

C.企业价值=股权价值+净债务

D.股权价值=企业价值+现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价值和股权价值之间的转换。其简单价值等式为:企业价值+现金=股权价值+债务,而债务与现金的差额定义为净债务,则价值等式又可以表示为:企业价值=股权价值+净债务。

2.某企业本年度预期经营利润为3000万元,在与某股权投资基金谈判后,双方同意按照该预期利润的15倍市盈率作为融资前估值,由该基金向该企业投资5000万元,投资完成后,该基金所占股份比例为()。

A.11%

B.10%

C.20%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股权价值=企业净利润×市盈率=3000×15=45000(万元);该基金所占股份比例=5000÷(45000+5000)×100%=10%。(45000为融资前的企业估值,5000为基金后来向企业投入的资金)。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2018年9月基金从业统考备考攻略:战斗吧!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高频考题突破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