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习题: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8-08-06 09:3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条件。【知识点学不懂?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七章(股权投资基金的项目退出)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条件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新三板挂牌,应当符合的条件不包括()。

A.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

B.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C.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D.应为高新技术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新三板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6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2.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条件,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

A.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

B.依法设立存续满2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C.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D.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条件除B、C、D三项外还包括:(1)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2)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3)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2018年9月基金从业统考备考攻略:战斗吧!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高频考题突破汇总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