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2)

来源:233网校 2017-11-22 07:28: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均由工商登记机构进行登记管理,设立步骤相同。

A.公司型基金与合伙型基金

B.公司型基金与契约型基金

C.合伙型基金与契约型基金

D.公司型基金、合伙型基金与契约型基金

答案:A

解析:公司型基金与合伙型基金均由工商登记机构进行登记管理,因而设立步骤相同, 分别为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设立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和基金备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契约型基金的设立不涉及工商登记的程序,通过订立基金合同明确投资人、管理人及托管人在私募基金管理业务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及职责,确保委托财产的安全,保护当事人各方的合法权益。

2、下列关于股权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基金的推介属于募集行为

B.基金的赎回(退出)活动不属于募集行为

C.基金份额(权益)的发售属于募集行为

D.基金份额(权益)的认/申购(认缴)属于募集行为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或者受其委托的募集服务机构向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为。具体包括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办理、投资者认/申购(认缴)、份额登记、赎回(退出)等活动。

3、以下关于估值方法说法正确的是( )。

A.相对估值种类最多,是早期创业投资基金较常用的方法

B.折现现金流法常见于杠杆收购和破产投资策略

C.成本法主要多用于以成长和成熟阶段企业作为投资标的的中后期创投基金和并购基金

D.清算价值法作为一种辅助方法

答案:A

解析:相对估值种类最多,是早期创业投资基金较常用的方法;折现现金流法多用于以成长和成熟阶段企业作为投资标的的中后期创投基金和并购基金;成本法主要作为一种辅助方法存在;清算价值法常见于杠杆收购和破产投资策略。

4、设立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至少有( )个投资者应符合必备投资者的要求

A.1

B.2

C.3

D.5

答案:A

解析:设立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至少有一个投资者应符合必备投资者的要求。

5、契约型基金合同组织形式相关内容主要包括( )。

I. 私募基金份额的登记

II. 交易及清算交收安排

III. 私募基金财产的估值和会计核算

IV. 私募基金的财产

A.I、III、IV

B.I、II、III

C.II、III、IV

D.I、II、III、IV

答案:D

解析:契约型基金合同组织形式相关内容主要包括:前言(订立基金合同的目的、依据和原则);私募基金的基本情况;私募基金的申购、赎回与转让;私募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及日常机构;私募基金份额的登记;私募基金的财产;交易及清算交收安排;私募基金财产的估值和会计核算;基金合同的效力、变更、解除与终止;私募基金的清算;违约责任;争议的处理。

6、募集机构应当妥善保存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以及其他与基金募集业务相关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 )。

A.5年

B.10年

C.15年

D.20年

答案:B

解析:募集机构应当妥善保存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以及其他与基金募集业务相关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

7、关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起源与发展历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股权投资基金起源于英国

B.早期的股权投资基金主要以创业投资基金形式存在

C.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的创业投资基金为经典的狹义创业投资基金

D.20世纪70年代以后,“创业投资”概念从狹义发展到广义

答案:A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起源于美国。A错误;早期的股权投资基金主要以创业投资基金形式存在;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小成长型企业,此时的创业投资基金为经典的狭义创业投资基金;20世纪70年代以后,“创业投资”概念从狭义发展到广义。

8、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从(  )年年初开始,对包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内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登记,对其所管理的基金进行备案,并陆续发布相关自律规则。

A.2012

B.2013

C.2014

D.2015

答案:C

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从2014年年初开始,对包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内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登记,对其所管理的基金进行备案,并陆续发布相关自律规则。

9、从发展趋势来看,金融市场将逐步由(  )为主转向(  )为主。

A.间接投资;直接投资

B.直接投资;间接投资

C.间接融资;直接融资

D.直接融资;间接融资

答案:C

解析:从发展趋势来看,金融市场将逐步由间接融资为主转向直接融资为主。

10、( )是指母基金在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完成后对已有股权投资基金或其投资组合进行投资。

A.直接投资

B.一级投资

C.二级投资

D.资本投资

答案:C

解析:本题答案为C,二级投资,是指母基金在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完成后对已有股权投资基金或其投资组合进行投资;直接投资,是指母基金直接进行股权投资。在实际操作中,母基金通常和其所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联合投资,母基金往往扮演被动角色,让股权投资基金来管理这项投资;一级投资,是指母基金在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时对基金进行投资,成为基金投资者;投资资本是指所有投资者投入企业经营的全部资金的账面价值,包括债务资本和股本资本。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