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如何应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中科目二计算题?

来源:233网校 2017-04-18 15:29:00

  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2016年4月的考试通过率,基金从业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28.95%。从这通过率来看,科目二着实难倒了不少人!

  科目二为什么难?首当其冲的就是考试中的计算题了。基金从业科目二往往一套题里面很大量计算题,涉及到不少关于公式和计算的题目,甚至多的一套里面出现15道的计算题题量。做错的话非常可惜,是大家的丢分点。

  至于如何攻破这个难点,咱们233网校老师说了:开始复习前,不要把一个难字先放在前头,最最头痛的是很多计算题都也是有法可依,有技巧可循的。所以,大家先放下畏难的情绪,一起学习计算,计算题并没有那么难!

  深受学员好评的王佳荣老师这不也来基金从业讲课了嘛!对于已经学习过期货从业、证券从业的老学员,肯定是很熟悉的了。王佳荣老师从事金融类从业资格证的培训已经第8年了,讲课应试性强,且语言简练,直击核心考点,是咱们金融类的讲师。

  看看以往的学员热评也是相当滴受欢迎呢!

如何应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中的计算题?

  针对大家基金从业科目二中的难点,233网校特别开设了一个计算题专项习题班,精挑细选了2016年的一些真题,来做讲解。

  这些题目都是来自于以往学员考过的题目,而不是和模拟题,希望大家引起重视,跟着老师一起来掌握计算方法和计算过程。因为很有可能考试的时候,你会碰到一模一样的题目或者是一模一样的出题方式。

  废话不多说,跟着王佳荣老师来听听遇到计算题怎么做?【基金科目二计算题专项视频讲解>>

  或者来几个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题目自测一下吧!

  1、假设某基金持有的股票总市值为2000万元,持有的债券总市值为1000万元,应收债券利息280万元,银行存款余额为50万元,对托管人和管理人应付的报酬为11万元,应付税费为19万元,基金总份额为2000万份。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  )元。

  A.1.5

  B.1.65

  C.1.68

  D.1.64

  2、某企业的资产收益率为20%,弱负债权益比为1,则净资产收益率为()。

  A.15%

  B.20%

  C.30%

  D.40%

  答案:B;D。

  怎么计算出来的?看下面咯↓↓↓

  第1题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解析:净值=资产-负债。资产=2000+1000+280+50-11-19=3300。基金份额净值=3300/2000=1.65%。

  另外,补充一个相关知识点:托管费率要特别注意记忆,封闭式基金费率0.25%,开放式基金费率<0.25%。

  第2题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解析:考查财务报表的内容。利润/(所有者权益+负债)=20%。负债/所有者权益=1。则利润/(所有者权益+所有者权益)=20%,利润/所有者权益=20%×2=40%。

  最后以基金从业取证班学员群里的表白,来献给我们的王老师,希望他能看到哟!哈哈哈......

1234.jpg

  基金从业考试72小时有效通关,取证班送送计算题专项讲解班(仅科目二),点击试听一下>>

  复习资料: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高频考点归纳汇总(六类)

  考试经验:如何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有什么技巧?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