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考下基金从业资格证 对就业发展有什么好处?

来源:233网校 2017-05-09 11:06:00

  随着中国金融行业的迅速发展,各个行业的资格证书也越来越完备和规范,比如证券从业、基金从业、银行从业、期货从业……尤其是去年的4月,很多明星、行业大佬参加的基金从业资格考大火了一把。

  另一方面,基金业也在迅猛的发展。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2017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私募3月份私募基金的规模继续创了新高,已备案私募基金认缴规模11.90万亿元,实缴规模8.75万亿元。

  这种种迹象都在显示基金行业的发展前景良好,基金从业资格证成为了很多人进入行业的入门证书。那么,这个证书是不是真有用?考取了从业资格证,能做什么呢?

  1、行业必备,合法合规

  根据人大常委会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2015年修订)第九条第三款规定 “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并授权基金行业协会组织基金从业人员的从业考试、资质管理和业务培训。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1号)第十条规定: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管理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国有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30人、公司主要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农村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20人

  2、就业机构广

  随着金融业牌照的开放,除了传统的基金公司、私募机构、证券公司和银行下的基金部门、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资产评估机构、证券公司、农村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甚至互联网公司都获得了基金销售牌照,允许开展基金销售业务。随之而来的是基金从业人员的需求。上述公司都需要招聘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的相关从业人员。

  3、机构的激励机制

  从233网校群友交流来看,不少考友是所在的机构要求考过,甚至一次性通过。对于通过的后的从业人员,有报销报名费、教材费用,以及加工资的激励办法。

  金融业的小伙伴们,既学习了知识,又能有现金奖励,何乐而不为呢?!

  4、基金从业有保障

  4月的基金从业统考查分入口刚刚开通,233网校学员们在群里【233基金从业考前直播群】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成绩和过关心得。很多学员一次考过了2科,简直是喜大普奔!看看他们的成绩咯>>

233网校基金从业学员成绩

233网校基金从业学员成绩

233网校基金从业学员成绩

233网校基金从业学员成绩

233网校基金从业学员成绩  

  在恭喜通关学员的同时,最最关注的就是大家的通关经验了,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233学员amber:公司刚并购了一个基金公司,要开始做私募基金了。考了2门都过了,81和79。赵文君老师讲的好,感谢老师,听课了,没费啥劲,书基本没看,就看了老师的讲义,3月25号报名,最近工作忙,没太多时间,感谢赵老师。【试听赵文君老师讲解核心考点

  233学员doingrich:科目一88, 科目二91,科目三84。我签了233网校的VIP协议,听了老师的课,完成大部分习题!感觉时间还是花得少了点,教材没有通读,练习还不够!但是考试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再次感谢233网校。

  233学员luohao2020:科目一85,科目二63,科目三78。用好考前的时间,多看书尤其是教材,刷题只能是辅助,真正考试的时候题目往往不是一样的,还是要回归书本。如果时间不够,复习要有所侧重,科目一必考、科目二较难、科目三较容易,所以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可以选择科目一和科目三重点突破,毕竟我们只要拿到证书就可以啦。考试当天考三门还是比较累的,尤其是考第三门的时候,眼睛都有白茫茫的感觉。所以当天中午最好小憩一会,下午补充点能量。

  233学员1354111185:法规/基金基础/私募刷了233网校的题,从章节练习到模拟考试,都仔仔细细的做了一遍。很多知识点都重复,所以不难考。最重要的是,最后15天,保证自己每天每科刷100道题,要理解透,不要死记答案。【VIP章节习题测试>>

  祝愿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获得基金从业资格,从业走向自己的就业岗位。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