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高分学员通关经验:重点梳理知识点

作者:233网校 2017-05-18 14:37:00

  我参加了4月22日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了3门,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很多同事都选择了科目一(90%常考点试听>)和科目三(重难点解读>),科目二报考的人员较少。但是我觉得科目二的实用性比较广泛,通过学习可以提升自我的能力。

  关于学习计划,我准备了大约2个月。第一个月主要是分散性、较为放松的学习。此阶段重点学习内容是科目二(计算题专项讲解>),每天听课1-2个小时,结合书本内容,在书本上划出重点内容,并对易错点进行标注。这样分配的原因是,科目二的内容理解的相对较多,单纯靠短期记忆力突击,通过的可能性较低。在这里说一下我个人的情况,金融行业从业8年,从事后台工作,对金融基础知识有基础的了解,但是财务会计知识相对薄弱。对于像我这样子的考生,如果想要通过科目二,必须要认真听课,重在理解,死记硬背并不适用。但是对于会计财务类专业、或者从事相关工作岗位的考生,这一块相对较为轻松,花费较少的时间就能顺利通关。

  这个阶段我听课的重点是精讲班,虽然一个小时的课程内容对应书本10页左右的内容,但是老师讲解的非常细致,对于理解的作用是比较大的。这个月我重点就在科目二,我听课的重点是报表分析等财务会计类的知识。

  考前一个月,听取精讲班已经来不及,此时我选择的听冲刺班(试听冲刺班课程>),因为有了精讲班(试听精讲班班课程>)的基础,冲刺班听起来就比较轻松,而且进度较快。每天保持听课1-2小时,很快就听完了科目二。科目一和三我没有听精讲班的内容,直接听取冲刺班,因为这两门课程相对来说内容比较简答。特别是科目三,后面的法律法规汇编可以忽略不计,只要把前面的100多页书看完,基本考试不是问题。

  在做题方面,我做的真题很少,但是我把233上面的章节练习做了80%。认真的查看题目的解析。建立一个错题本,把错误的题目放入WORD里面整理,最后看错题,更有利于锁分。我身边有的同学只攻真题不怎么看书,效果并不好,考试中真题再现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在考前一周,前面4天我依然在看科目二,把知识点再梳理一遍。最后的两天,在看看科目一和三,突击记忆。临时抱佛脚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考前一天我和我的室友还学习到12点多。考前一周每天晚上基本都学习3-4个小时,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另外说一点,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考试。时间紧张的,推荐报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哪怕你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突击看书和做题,还是可能过得,我公司有位大神,只看了3天的书,顺利通过科目一和三。

  233网校的解析部分很好,对我理科基础比较差的考生来说,如果没有233,学习还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我非常感谢233,我最喜欢徐娜老师的课程,因为她不只是把知识点过一遍,解析也非常的到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对ETF和LOF区别的解析,幽默风趣接地气,很容易理解和记忆。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祝大家都顺利通过基金从业考试。

  小编推荐:

  想和这位学员一样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么?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还有上岗实操班,,立即报名>

已有3万学员在这里拿到基金从业证书,就等你了,233网校学员成绩专区>>

备考必备:基金从业APP,刷题|资讯|移动课程一手掌握

2017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5次预约式考试,更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报名栏目。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