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金融从业之一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特点?

作者:233网校 2018-02-03 09:27:00

基金从业资格开始开始报名了,离考试也不远了,时间其实所剩不多了。报考基金从业考试的小伙伴,该复习起来了!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作为金融业的从业考试之一,具有和证券从业、期货从业等相同的特点。

1、闭卷机考。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与证券从业、期货从业、银行从业一致。

平时在233网校题库可选择全真机考模式做题,模拟机考情境,熟悉考试界面。

2、题型简单。

金融类考试基本以客观选择题为主,比如证券从业的单选题、组合型单选题,期货从业的单选、多选、判断、综合题,银行从业的单选、多选、判断。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目前以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组成,其中穿插2个左右的综合题,即三个单选题共用一段材料。

题型虽然简单,但是比较灵活,考查理解和运用的能力。

3、考试内容以行业基础理论和法规为主。

从科目设置我们不难看出,基金科目一无非就是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其中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选考一科。

而证券从业基础科目为证券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法律法规。金融业的市场和法律法规都有相交的部分,因此,很多考生考完证券从业,会来考基金从业、期货从业等。而且有了一定的基础,复习起来比较轻松。

记住教材考点是基础,会做题也很重要!

4、难易程度基金居中

从难易程度来讲,基金从业居中,通过率难易程度大致是: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从业。

其中三科的难度来说,科目二由于计算分析的内容较多,最难。科目二法律条文多而杂,而法规内容简单,主要记忆为主。科目一<科目三<科目二。

建议大家报考从先易后难的顺序开始,一步步过关取证!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