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政策解析

近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改革政策和考情分析(图)

来源:233网校 2018-08-10 09:07:00

基金从业从2015年7月重启起步以来,都处于越来越严格的监管状态,从两个科目到三个科目,从公募人群到私募人群,协会对于考试和政策一直在优化和完善之中。基金从业常考点解读,快速通关考试>>

近年基金从业政策变更一览图↓↓↓

近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改革政策和考情分析(图)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情况分析

1.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基金行业的入门考试,主要要求从业人员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侧重考量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摒弃死记硬背的出题模式和内容。

2.基金从业看似考试内容简单,考题比较灵活,考60分也不容易。每到查分之际,群里出现部分50多分徘徊的考生。

3.从考试城市来看,统考从2015年-2016年48个城市,到2017年-2018年的44个城市。预约式考试从2015年-2016年北上广深,到2017年-2018年18个城市左右。热门城市需求较高,如蚌埠、衡阳、宜昌、淮安等热度较低城市已取消考点。

4.随着人民生活的逐渐富余,对于资产管理的需求日益强烈,不管是线上线下平台,都需要具有专业基金知识的人员。

5.金融混业趋势明显,考证的人群来自金融业的各个方向,除基金行业外的证券行业、保险业、资产管理行业、银行业等。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