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热点答疑:基金从业考试科目选择和难易程度

来源:233网校 2017-05-25 11: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目前共三科,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基金从业科目选择

(1)如果选择科目一+科目二组合,考试通过获取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但是很大程度上可以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协会在这一方面没有明确规定。

可以到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销售公司、投资理财顾问公司和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工作,也可以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工作。

(2)如果选择科目一+科目三组合,考试通过后获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从业资格,不能从事证券投资基金的业务。

可以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工作。

基金从业考试科目难易程度

科目一特点: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多,而且大多是法律法职业道德和基本概念性的知识,但科目一是必考的;

科目二特点:设计投资理论和大量的计算,需要具备一定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所以对于非经济类专业的学员来说,难度大一点。需要具备计算分析能力,学习方法和方向正确,都是可以克服的。

科目三特点:科目三与科目二比较起来就简单很多,一般只需要花费科目二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可以通过。

看的不明白的学员,可以选择听老师的视频讲解,更清楚更全面!

基金从业考试科目选择和难易程度

听233网校赵文君老师讲解介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233网校讲师解密90%基金从业考点知识,更有高品质VIP,助您快速刷题通关。【试听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备考必备:基金从业APP,刷题|资讯|移动课程一手掌握

基金从业各科考试范围参考考试大纲>>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下载(2016年度修订版)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