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预约考试和全国统考有什么区别?

作者:233网校 2018-06-12 08:4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按照报名类型分为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

预约考试和全国统考在报名城市、考试名额、报名规则有所区别,成绩互相认可,报名条件、考试科目和题型没有区别,难度也基本一致。基金从业机考原题考点解读>>

考试地点

全国统一考试在省会及重点城市同时举行,2018年为44个城市。

预约考试根据市场需求在部分城市举行,2018年为18或19个城市。

对于预约式考试的18个城市来说,8次考试任君选择。而不在预约考试城市范围的考生,就需要等到统考了。当然是可以选择跨城市报考的,由于交通等问题,请慎重选择。

具体考试地点见当期考试公告。

考试名额

预约考试在部分城市举办,同时各城市限定报名名额,额满即止。

全国统考不限制报名名额,报名截止前均可报名。

报名网址和帐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主页地址为:http://link.233.com/18287:10080/JJKSreg/page.htm,此页面可选择预约考试和全国统考。

两者的报考帐号不通用,需要分别注册。

报名缴费规则

基金预约式考试报考成功后机位将保留120分钟,请在120分钟内完成支付操作。规定时间未支付成功,机位将不做保留,请考生重新报名。

基金全国统考报考成功后机位保留至该次报名截止日,在此期间完成缴费即可。

考试时间安排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一年举行8次考试,其中3月、5月、6月、7月、10月为5次预约式考试,报名一般考前1个月左右展开。4月、9月、11月为3次全国统考,报名一般考前2个月左右展开。

所以会存在预约考试和全国统考同时在报名的情况,也许这就是要区分预约考试和统考入口的原因了。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