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热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3科选2科该怎么选择?

来源:233网校 2018-08-22 09:0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3科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基金从业通关有保障,教材高频考点归纳>>

其中科目一法律法规必考,其余2科证券投资基金和私募投资基金要怎么选择呢?考生可以从以上几方面去考虑。

①考证目的

如果纯粹是为了基金从业资格证,考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是可以的。从难度和通过率来看,科目二更难,科目三更简单。

如果想要学习更多基金的相关理论和知识,考科目二学习的更多。当然学霸们也可以选择三科都考一下,挑战自己。

②就业需求

如果是为了就业,那么你需要考虑你以后去做公募还是私募,还是未定。

如果未定,建议考科目二,以后去公募和私募都畅行无阻;

如果已经在私募稳定,考科目三就可以了;

如果已经在公募稳定,考科目二即可。

如果是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科目二和科目三都可以。

总结起来就是科目二的就业范围更广,适用度更高。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设置都是有针对性的,符合不同的就业方向。

综上所述,报名了就不要害怕困难,一步一步踏实学习,你一定可以通关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