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考试是科目二简单还是科目三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18-08-17 09:33:00

从基金从业通过率和考试内容来看,科目三难度小于科目二。也就是科目三更简单一点。复习即刻开始,教材核心考点解读>>

一、考试内容

从考试难度来说,科目二是大于科目三的。科目二中涉及经济学、统计学中的一个概念和计算,考试中一般有10多题的计算题,是难点之一。

科目三的私募在中国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内容偏文科,概念和理论较多,法律法规和条文为主。

二、通过率

从基金业协会公布的通过率来看,科目一最高,其次科目三,再次科目二。


三、适用范围

从基金从业资格的适用性来看,科目二也是大于科目三的,科目三主要是面向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

科目二是可以从事所有基金业务范围,除了科目三的范围外,还包括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