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与科目三难度和适用范围对比

来源:233网校 2018-12-11 09:14:00

2019年度基金从业计划举行7次考试,第一次报名1月28日起,考试时间3月30日。基金从业考试中的三门科目除了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是必考科目,科目二《证券基金基础》和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是选考科目,也就是二者选其一即可。基金从业16小时锁定核心考点>>

这两种组合方式都可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从业后由机构申请注册。这就使得很多考生朋友们开始犯难了,选哪科好呢?

科目二与科目三难度对比

基金从业考试中科目二是《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所用教材为《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上、下册中的第6—15章、第17—19章、第27章,共14章内容。科目设置上偏向理性一些,其中涉及基金投资交易与结算,基金的估值、费用与会计核算等计算性内容较多。题目设置上讲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需要考生灵活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各类问题。虽然全部都是单选题,但是有部分是组合单选题,难度也在逐年增大,但都不会超过教材大纲要求。

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是2016年9月基金从业考试新增的一门科目,所用教材为《股权投资基金》,共十章内容,涉及内容有股权投资基金概述、股权投资基金运作实务、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等。题目设置上80%的题目都是原文或原文的变形,但是近几年命题趋势逐渐注重实际应用,综合性越来越强,需要考生灵活掌握所学内容。相较于科目二要简单一些,计算性内容较少。

科目二与科目三适用范围对比

虽然科目三比科目二简单,但是科目二的适用范围要比科目三广泛一些。如从事基金销售、估值、投资顾问、评价、基金托管人等类型机构的从业人员需报考科目一+科目二;如果考取是科目一+科目三的基金从业资格证,则适合于从事私募基金管理类机构的从业人员。如果是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则是报考科目一+科目二或科目一+科目三均可。

总之,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哪一科目还需要根据所在机构的具体情况和要求综合决定,各位考生要自己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综合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尽快将所有的经历都投入到基金从业备考中来,加油!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怎么考?复习有什么技巧?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