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题型,每科多少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2-08 06:26:00
  • 第1页:考试题型及例题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均为选择题,题量100题,每题1分。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虽然都是选择题,也可以细分为以下三种题型。基金从业考情分析,点击听课学习>>

1、一般选择题

最常见的单选题型,在四个选项中选择唯一答案,可以根据重大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条件、法律法规、混淆点等出题。

比如选择以下关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错误的是……包括……不包括……。

例题1:某投资者通过互联网基金代销平台看到某基金10月24日单位净值为1.020元,且10月25日为开放日,遂投资1万元申购该基金,该基金招募说明书列明申购费率1.5%,互联网基金代销平台为促进销售,四折申购,开放日单位净值为1.025元。则可得到的基金份额是()份。

A.9 659.04

B.9 697.91

C.9 611.92

D.9 789.24

答案:B

例题2:关于基金对证券投资业绩进行预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投资风险和收益存在关联,因此是可以预测的

B.能够预测业绩的基金,其基金经理和投资团队较其他基金经理和投资团队更具专业能力

C.证券投资受到主客观因素影响,披露对基金证券投资业绩的预测会误导投资者

D.可以协助投资人在投资时进行有效甄别和判断

答案:C

例题3: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分类中,不正确的是()。

A.按交易场所分为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

B.按交易工具的期限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

C.按交易标的物分为票据市场、证券市场、衍生工具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等

D.按交割期限分为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

答案:A

2、组合型选择题

一般采用等量选项和不等量选项两种形式,等量选项题的四个备选项都是由两个或三个题干组合而成;不等量选项题的四个备选项由一至多个不等的题肢组合而成。该类题型具有一般单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的双重特点。

比如期货合约和远期合约、股票和股票型基金、公司型公司/合伙型公司和契约型公司、技术分析与基本面分析;如基金公司成为QDII条件条件、合资基金公司境外股东条件私募合格投资者等等。

例题1:基金的运作活动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看,可以分为(  )。

Ⅰ、基金的市场营销

Ⅱ、基金的盈亏核算

Ⅲ、基金的投资管理

Ⅳ、基金的后台管理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B

例题2:注册公开募集基金,由拟任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有()。

Ⅰ.申请报告

Ⅱ.基金合同草案

Ⅲ.基金托管协议草案

Ⅳ.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A.I、Ⅱ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答案:D

例题3: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在基金管理公司治理中,公司、股东、董事、管理层、员工要遵守的原则有()。

Ⅰ.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

Ⅱ.公司独立运作原则

Ⅲ.公司的统一性和完整性原则

Ⅳ.业务与信息隔离原则

A.Ⅰ、Ⅱ

B.Ⅰ、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答案:D

3、综合选择题

一套真题试卷中通常有2个综合型选择题,共用一个材料,包含3个选择题。一般是跨章节出题,用于考查图表分析、计算分析等综合能力。

比如考查基金职业道德结合合规管理;考查基金追赶机制和估值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