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考前必看!2018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机考操作指南

来源:233网校 2018-10-15 09:02:00

经济师机考操作指南

一、系统登录

(一)确认座位

应试人员进入考场后,须按照指定机位号就坐。

(二) 登录

在监考人员发布登录命令后,程序将自动进入登录界面。请应试人员根据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证件号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确认登录界面。

(三) 确认登录

请应试人员核对本人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登录”按钮,进入等待开考界面。

二、等待开考

在等待开考界面,请应试人员利用考前等待时间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和《操作指南》。

阅读完毕,点击“我已阅读”按钮,系统开始开考倒计时。考试开始时间到达后,系统将自动进入作答界面。

若考试开始时间已到,应试人员还没有点击“我已阅读”,则系统发出提示信息。

重要提示:

只有点击 “我已阅读”按钮后,应试人员才能进入作答界面。考试开始时间到达后,计时器开始倒计时,请及时点击“我已阅读”按钮,避免影响作答时间。

三、作答界面

作答界面上方为标题栏,左下方为题号栏,右下方为试题栏。

(一)标题栏

标题栏从左到右,依次显示应试人员基本信息、本场考试科目名称、机位号、考试剩余时间、“交卷”按钮。

(二)题号栏

根据考试科目不同,题目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题号的背景色含义是:白底表示未作答,蓝底表示已作答,橙底表示当前正在作答。

(三)试题栏

1、单项选择题

作答单项选择题时,应试人员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前面的按钮即可;若修改答案,用鼠标点击其他备选项前面的按钮即可。

2、多项选择题

作答多项选择题时,应试人员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前面的按钮即可;若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面的按钮即可。

3、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题属于不定项选择题,操作方式参照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默认左右分栏展示案例背景与试题。点击切换按钮可以切换分栏模式。

(四)切换试题

系统为应试人员提供了多种切换试题的方式:

1. 点击题号栏中的题号,系统展现所选题号的试题。

2. 点击“上一题”、“下一题”按钮,或使用F4/F5快捷键切换试题。

3. 选择“自动切换到下一题”模式时,在答题完成后自动跳转到下一题。(自动切换设置只对单项选择题有效,对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无效)

(五)计算器

系统自带计算器功能。计算器分科学型和统计信息型,操作同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

(六)标记

系统提供题号标记功能,在题号栏上,被标记的题号右上角有三角形标识。

(七)离线

当试题栏左下角出现

请应试人员立即联系监考人员处理。

四、交卷

(一)提前交卷

如果应试人员决定结束当前科目的作答,可以点击屏幕上方的“交卷”按钮,结束当前科目的答题。

1. 剩余时间小于15分钟,应试人员方可交卷。

2. 如果有试题未作答,系统将提示未作答题目数量,应试人员可以返回作答或确认交卷。

3. 应试人员确认交卷后,将不能再返回第一科目继续作答。应试人员在提前交卷前,请务必仔细检查答题完成情况,以免误操作。

4. 第一科目交卷后,中途有15秒倒计时,倒计时完毕后会进入第二科目作答界面。应试人员也可以点击“点击立即进入”按钮,立即进入第二科目进行作答。倒计时15秒的时间不计算在作答时间内!

(二)考试结束

第二科目考试“剩余时间”为0时,系统会自动交卷。此时,应试人员无需对交卷操作进行确认。

(三)交卷结果

交卷成功,系统提示如下:

交卷失败,系统提示如下:

若交卷失败,请应试人员及时联系监考人员进行处理。

五、异常处理

如果应试人员在考试过程中出现无法登录、连接异常、程序无反应、电脑死机、屏幕显示中断、键盘鼠标无法操作、交卷失败等可能会影响考试进程的状况时,请立即联系监考人员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