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模拟试题

2014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强化巩固训练(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 第2页:案例分析题11-15
案例题(共5道题,共120分,请根据背景材料,按要求作答)
11、背景
我国西部某小型旅游城市建成一民用机场,目前建有一条跑道、一座旅客航站楼等设施,年吞吐量较小。设计使用飞机机型为8737。机场的基准飞行场地长度为2200m,装备的仪表着陆系统以及目视助航设备能供飞机在决断高度低至60m,跑道视程低至800m时着陆。
问题
(1)按在全国航空运输网络中的地位划分,该机场属哪种性质的机场?
(2)该机场地面部分按功能划分由哪几部分组成?
(3)该机场飞行区分级指标的基准代号Ⅰ,分级指标的基准代号Ⅱ分别是什么?
(4)该机场跑道属哪一类精密进近跑道?
(5)列举该机场跑道助航灯光系统的组成部分。


12、背景
某机场跑道为南北向,长度为2400m。现机场扩建工程拟在由南向北着陆方向新增一套Ⅰ类仪表着陆系统,跑道北端入口距机场北端围界200m,场地为0.5%的下坡。跑道南端入口距机场南端围界300m,场地为0.5%的下坡。跑道侧方围界距跑道中心线延长线200m,为1.1%下坡。
问题
(1)航向天线、下滑天线的位置?
(2)跑道南端、北端、侧方的机场围界是否需要改动,为什么?不考虑围场道路的影响需如何改动?
(3)如果机场围界内外地势坡度连续一致,安装航向、下滑天线前,是否需要重新平整航向、下滑保护区的场地,为什么?如何平整?
(4)写出仪表着陆系统的安装施工的工序。


13、背景
某机场实施跑道道面沥青混凝土加层整修工程的不停航施工,机场关闭时间为当日23:00~次日6:00。该工程施工项目及每班所需时间见下表。
次序
施工项目
内容
所需时间(h)


1




A


施工准备
旧道面修补与接缝处理
旧道面清洗
防反射裂缝施工
喷洒粘层油


2


2
B
沥青混凝土铺筑
3
3
C
清理现场
l
4
D
安全自查
0.5
注:①A项目结束前1h,B项目才能开始。
②A、B项目结束后,C项目才能开始;C项目结束后,D项目才能开始。
问题
(1)确定B项目最早可能开始时间,最迟必须开始时间。
(2)确定D项目最迟必须结束时间。
(3)按B项目最早可能开始时间,编制每日施工进度计划横道图。
(4)工程指挥部最迟应在什么时间内组织有关各方检查当班完成的施工段?
(5)施工结束后,施工段经检查应满足哪些条件方可开航?

14、背景
某建设公司承揽某机场主跑道的修筑工程,主跑道长3800m,宽60m。在实施合同的过程中,由于业主拖欠工程进度款,造成合同工期延误和巨大的成本额外开支,与施工进度计划相比,主跑道施工工期整体延误200d,施工过程赶上雨期,工期延误20d,由于地质勘察资料不完善,工期延误30d,建设公司蒙受重大损失。据此,该公司邀请某律师事务所于2004年向业主提出索赔报告。
问题
(1)指出索赔程序。
(2)指出承包人提出索赔的期限的相关规定。


15、背景
某民用机场场道的道面施工,由某施工单位承建。在施工现场管理方面,施工单位管理松懈,固体废物随处可见,建筑垃圾未分类,更没有封闭堆放,定时清运,造成大风天气尘土飞扬。种种不良现象不但影响了施工工地现场人员的生活,更严重损害了施工单位的形象。
问题
(1)施工工地上常见的固体废物有哪些?
(2)固体废物的主要处理方法有哪些?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