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模拟试题

2014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强化巩固训练(7)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 第2页:案例分析题11-15
案例题(共5道题,共120分,请根据背景材料,按要求作答)
11、背景
某公司承接一座小型民用机场新建工程中的助航灯光系统的安装工程。按合同规定,工程中所有施工材料均由施工单位负责采购,材料采购的方式与合同由监理审查并留存,工程质量创优,保证工期。为此,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部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计划,交监理工程师审查。监理工程师审查后,认为该工作计划在进度计划和质量通病防治方面存在不足,要求整改。
问题
(1)施工进度计划应从哪些方面进行检验?
(2)质量通病的特点有哪些?应如何采取防治措施?
(3)物资采购合同有哪些订立方式,本工程宜采用什么方式?


12、背景
某机场助航灯光变电站工程的土建及电气设备安装工程由A单位总承包,并在施工合同中照明电气设备安装工程中柴油发电机组的安装通过招标另行发包给B设备安装公司,设备由业主选定的供应商负责将设备运至施工现场,具体操作由该公司负责。
问题
(1)柴油发电机组运至施工现场,是否为“甲供设备”,为什么?简要回答如何组织验收。
(2)A单位如何对B设备安装公司进行考核,考核的内容是什么?
(3)A单位是否需要对B设备安装公司的施工质量进行检查验收,为什么?
(4)安装好的柴油发电机由B设备安装公司调试后,由哪个单位提出申请验收?试叙述竣工验收程序。


13、背景
某机场场道施工结束后,按竣工验收程序,施工单位进行了自检自验。
问题
(1)自检自验包括哪些内容?
(2)自检自验应在何时进行?
(3)自检自验的文件依据是什么?
(4)应及时回收、归档哪些资料?


14、背景
某助航灯光系统工程由A施工队承包。为了施工安全,制定了安全管理目标,建立了安全管理体系,制定了生产安全保证措施。
问题
(1)安全管理目标由谁制定?说出目标应含的主要内容。
(2)试叙述安全体系的组成。
(3)简要说明生产安全保证措施应包含的内容。


15、背景
某机场水泥混凝土道面施工结束后不久,就开始了标志线的施工。施工所用的油漆为丙烯酸类道路标线漆,选用的画线设备为手推式画线机。
问题
(1)发现标志线的表面有起泡现象,说明理由。
(2)标志线有虚边现象。
(3)个别线条出现起皮。
(4)经测定干膜厚度达不到0.15mm的最低要求。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