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最后猜题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2日
导读: 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最后猜题卷(二),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最后猜题卷(二)最后冲刺速提45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某施工企业年末资产总额为1258560元,年末流动负债为215310元,年末长期负债为185200元,则该企业年末的资产负债率为(   )。 
A.11.72%
B.14.72%
C.17.11%
D.31.8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资产负债率的计算。本题的计算过程为: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100%=(215310+185200)/1258560×100%o=31.82%。

关于竣工结算的程序表述,正确的是(   )。 
A.承包人应在合同约定时间内编制完成竣工结算书,并在提交竣工验收报告的同时递交给发包人
B.发包人在收到承包人递交的竣工验收报告后,应按合同约定时间核对
C.竣工结算办理完毕,承包人应将竣工结算书报送工程所在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
D.同一工程竣工结算核对完成,发、承包双方签字确认后,发包人可以要求承包人与另一个或多个工程造价咨询人重复核对竣工结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竣工结算的程序。竣工结算的程序如下:(1)承包人应在合同约定时间内编制完成竣工结算书,并在提交竣工验收报告的同时递交给发包人;(2)发包人在收到承包人递交的竣工结算书后,应按合同约定时间核对。同一工程竣工结算核对完成,发、承包双方签字确认后,禁止发包人又要求承包人与另一个或多个工程造价咨询人重复核 
对竣工结算;(3)竣工结算办理完毕,发包人应根据确认的竣工结算书在合同约定时间内向 
承包人支付工程竣工结算价款。 

建设工程合同中,固定造价合同的风险主要由(   )承担。 
A.承包方
B.发包方
C.监理方
D.分包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固定造价合同的风险承担。固定造价合同和成本加成合同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所含风险的承担者不同,固定造价合同的风险主要由承包人承担。 

按人民币计算,某进I=1设备的离岸价为200万元,到岸价为210万元,银行财务费为2万元,外贸手续费费率为2%,则设备的外贸手续费为(   )万元。 
A.4.00
B. 4.04
C.4.20
D.4.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外贸手续费的计算。本题的计算过程为:外贸手续费=进口设备到岸价×人民币外汇牌价×外贸手续费率=210×2%=4.20万元。 

某技术方案设计年产量为5000件,单位产品售价为25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750元,单位产品的营业税金及附加为370元,年固定成本为240万元,该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税前利润为(   )万元。 
A.825
B.635
C.135
D.4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盈亏平衡分析。该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税前利润的计算过程如下: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税前利润=5000×2500-5000×750-5000×370-2400000:450万元。 

在编制投资估算时,某建设工程项目第2年年初借款本息累计为5000万元,第2年当年借款额为600万元,借款利率为6%。则该年应计的建设期利息为(   )万元。 
A.264
B.282
C.318
D.33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期利息的计算。本题的计算过程为:年应计利息=(年初借款本息累计+本年借款额/2)×年利率=(5000+600/2)×6%=318万元。 

企业从银行取得一笔长期借款2000万元,年利率8%,期限3年,每年末结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借款手续费率0.2%,企业所得税率25%,则该笔借款的资金成本率为(   )。 
A.6.00%
B.8.02%
C.6.0l%
D.8.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资金成本率的计算。资金成本率的计算公式为: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其中,筹资净额-筹资总额-筹资费-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 

在生产期内,建设投资和流动资金的贷款利息,按现行的财务制度均应计人(   )。 
A.营业外支出
B.期间费用
C.财务费用
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贷款利息的核算。在生产期内,建设投资和流动资金的贷款利息,按现行的财务制度,均应计人技术方案总成本费用中的财务费用。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临考通关卷6套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