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常见建筑结构体系及其应用教材解读

来源:233网校 2012年7月31日
导读: 从教材解读、历年考题回顾、典型习题来讲解常见建筑结构体系及其应用教材解读与命题考点。

【考题回顾】
【2010年度考试真题】
1.下列常见建筑结构体系中,适用房屋建筑高度最高的结构体系是(  )。
A.框架
B.剪力墙
C.框架-剪力墙
D.简体
【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建筑结构体系的应用。在非地震区,框架结构一般不超过15层。剪力墙适用于小开间的住宅和旅馆等,一般在30m高度范围内都适用。框架-剪力墙结构一般宜用于10~20层的建筑。筒体结构体系适用于30~50层的房屋。

2.大跨度混凝土拱式结构建(构)筑物,主要利用了混凝土良好的(  )。
A.抗剪性能
B.抗弯性能
C.抗拉性能
D.抗压性能
【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拱式结构的受力特点。拱式结构的主要内力为压力,可利用抗压性能良好的混凝土建造大跨度的拱式结构。由于拱式结构受力合理,在建筑和桥梁中被广泛应用,同时也适用于体育馆、展览馆等建筑中。

编辑推荐:

2012一级建造师全面备战专题

2012年一级建造师章节习题专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