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楼梯、墙体的建筑构造教材解读

来源:233网校 2012年8月1日
导读: 从教材解读、历年考题回顾、典型习题来讲解楼梯、墙体的建筑构造教材解读与命题考点。系列汇总>>

【典型习题】
1.室外疏散出口的门内、门外(  )m范围内不应设踏步,且门必须向外开,并不应设置门槛。
A.1.00
B.1.20
C.1.40
D.1.60

2.疏散用楼梯和疏散通道上的阶梯不宜采用螺旋楼梯和(  )。
A.扇形踏步
B.梯形阶梯
C.电梯
D.一般楼梯

3.住宅共用楼梯踏步最大高度应为(  )m。
A.0.18
B.0.20
C.0.22
D.0.24

4.住宅套内楼梯的梯段净宽,当一边临空时,不应小于(  )m。
A.0.50
B.0.55
C.0.60
D.0.75

5.勒脚部位外抹水泥砂浆或外贴石等防水耐久的材料,高度不应小于(  )mm。
A.600
B.650
C.680
D.700

6.散水与外墙之间宜设缝,缝宽可为20~30mm,缝内应填(  )防水材料。
A.粉状
B.弹性膨胀
C.刚性
D.柔性

7.轻钢龙骨轻质板墙在阻隔撞击声时,应在轻钢龙骨与主体结构的连接之间加(  )材料。
A.弹性膨胀
B.刚性防水
C.柔性防水
D.弹性阻尼

8.以下关于楼梯踏步的高度比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住宅共用楼梯其最小宽度应为0.5m,最大高度为0.2m
B.幼儿园、小学校等楼梯其最小宽度应为0.26m,最大高度应为0.15m
C.剧场、体育馆、商场等其最小宽应为0.20m,最大高度应为0.26m
D.住宅套内楼梯其最小宽度应为0.26m,最大高度应为0.17m
E.专用服务楼梯、住宅内楼梯其最小宽度应为0.22m,最大高度应为0.20m

9.以下关于墙体结构与门窗的连接问题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在砌体上安装门窗严禁用射钉固定
B.金属保温窗的问题主要是结冰
C.隔声窗一般采取一层玻璃
D.玻璃应是防火安全玻璃
E.为防止共振降低隔声效果,各层玻璃的空气层应不同,但可以平行放置

10.散水的宽度应根据(  )确定,宜为600~1000mm。
A.材料特性
B.土壤性质
C.气候条件
D.建筑物的高度
E.屋面排水形式
【答案】1.C2.A3.A4.D5.D6.B7.D8.BE9.AD10.BCDE

编辑推荐:

2012一级建造师全面备战专题

2012年一级建造师章节习题专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