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真题:期货交易与现货交易

来源:233网校 2017-03-05 14:53:00

1-4(2009年6月单选题)对于期货交易与现货交易的联系,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

A、现货交易是以期货交易为基础的

B、期货交易是以现货交易为基础的

C、没有期货交易,现货交易的价格波动风险难以规避

D、没有现货交易,期货交易就没有了产生的根基

【答案】A

【解析】期货交易的标的物是现货交易的对象,所以说期货交易是以现货交易为基础的。

1-5(2009年6月多选题)期货交易与现货交易在(  )方面是不同的。

A、交割时间

B、交易对象

C、交易目的

D、结算方式

【答案】ABCD

【解析】现货交易的对象是实物商品或金融产品,期货交易的对象是标准化合约;现货交易的目的是获得或让渡商品产品,期货交易的主要目的是规避现货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现货交易为即时交易,期货交易为远期交易;现货交易以现金实物结算,期货交易可对冲结算。

期货交易与远期现货交易

1-6(2009年6月单选题)期货合约与现货合同和现货远期合约最本质的区别是(  )。

A、期货价格的超前性

B、占用资金的不同

C、收益的不同 

D、期货合约条款的标准化

【答案】D

【解析】期货合约是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标准化远期合约;现货合同和现货远期合约是非标准化的,合同中标的物的数量、规格、交割时间和地点等条款由交易双方协商达成。

推荐: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4套

辅导:2017年期货从业备考取证班火热上线,讲师讲解90%得分点,快速取证方案,点击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