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山东省持证社工总数为21227人 缺口仍近两万

来源:233网校 2019-02-14 09:23:00

根据了解,目前山东省持证社工总数21227人,2018年通过社工考试5834人,比2017年增长近百分之四十。

但是山东省社会工作力量还是比较薄弱,离全省达到总人口万分之四的比例、4万人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那么我们来细看一下考了社会工作者证书后可以就职于哪些岗位?

社会工作者可以就职于民政、妇联、慈善机构、社会团体机构、社区服务机构、街道办事处等。详细如下:

(1)公务员岗位系统,主要是指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司法、公安等职能部门中从事社会政策制定、执行等有关工作的岗位。

(2)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相关岗位,包括老年人社会福利院、残疾人社会福利院、儿童社会福利院、精神病人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管理站、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收养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复员军人慢性病疗养院、复退军人精神病院、光荣院、军休所等机构开展社会服务的岗位。

(3)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群团组织和相关民间组织的相关岗位,包括为儿童、青少年、妇女、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社会服务的岗位。

(4)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岗位,从事动员社区资源、服务人民群众、解决社区问题、推动社区发展的工作。

(5)民间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者也可以经政府批准,建立独立的民间社会服务机构,从事社会工作服务。

所以社会工作者就业岗位还是比较宽泛的,同时目前政府政策支持。早日取证才明智。

编辑推荐:

2019各省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入口,预约报名提醒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条件

有效备战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加入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价值¥99-297收费题库>> 【点击立即了解>>>

相关阅读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