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社会工作师考试不难,为什么通过率却这么低

作者:233网校 2019-07-12 10:10:00

作为加分加薪积分落户重要的证书,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人数每年呈井喷式增长,考过的人都说它容易,但看一看下面这组数据,社会工作者平均通过率大概在26%左右,2019年社会工作者报名人数大概有55.37万人,按照这个推算,2019年将有40多万考生挂科!

image.png

为什么这么多人挂科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通过率这么低呢? 

1、盲目的自信 

很多考生认为,社工这么简单,考前刷刷题就能过了!却不知盲目自信是最容易翻船! 

2、没有计划的学习 

毫无目的性的去学习,学习也是三分钟热情,这样想考过社工也难。所以我们需要制定学习计划,有目的性的学习才更有效率。 

3、很多考生弃考 

每年有大批量考生是由于心血来潮地报名,但由于没有切实的发展需求和学习动力,或准备不充分,选择放弃参加考试!

4、再宽广的天空也比不上社工的考试范围

这个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考试范围,出了考场才意识到,什么叫:世界上最宽广的天空,都比不过社工考试范围。社工的考试能从第一章考到最后一章,没有所谓的只需了解的章节,全部都是必考章!所以不要挑三拣四,学习不是买菜,一切考点皆有可能会考,这就需要我们准备充足,复习全面。

5、偏科

初级社工总共考两门: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同时规定了考生必须在一年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即使单科成绩合格,也不会予以保留,第二年需要重新报考所有科目,很多考生是全凭个人喜好来学习,出现严重偏科的情况,结果也是考过一科挂一科。

中级社工总共考三门,这个还好,可以分两年考,但总有人挂在需要背的《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上,或者挂在需要写案例分析的《社会工作实务》上。

如果你打算通过社工考试,那就踏实备考,不要凭着一时斗志报考,然后懒散的对待学习,这样加工资加分永远会和你无缘滴。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hot.gif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