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学员通关分享:从厚到薄

来源:233网校 2018-08-23 11:22:00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二等奖得主,通关秘诀分享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学金得主闫琼,下面一起看看他的通关经验心得。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233_18879413565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中级)
74分
点击体验听课>>
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中级)
77分
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中级)
80分

   2018年中级社工考试成绩一公布,心头的一块大石终于落地了,最让我担心的实务竟然取得了77分的好成绩,综合74分,法规80分,一次顺利通过了2018年中级社工考试的三门课程。欣喜之余,庆幸自己选择了233网校,更感谢233网校及各位讲师的精彩讲解。现将自己的通关经验总结如下:

  第一阶段:简单浏览一下每一章的内容,然后对照书本仔细听精讲课的内容,每天尽量保证三门课各听一部分,内容比较少的章节可以一天听一章,听完以后就做一下题库里对应的历年真题,既可以消化课本内容,也可以了解把握真题的出题方式和解题思路。三位老师的精讲课讲的非常详尽,不仅会举生动的实例,而且都配有相关的真题,认真学一遍下来,对教材的内容基本上就有一个整体的把握了。

  第二阶段:运用好习题班,每门课的习题班,老师选取的都是历年高频考点的题目,包括历年真题还有模拟题,而且老师会利用这些习题,把相关的考点讲的非常透彻,每年相同的考点会以不同的形式考察,但万变不离其宗。同时做题库里面的真题和模拟题,尤其是自己书本内容把握不是很好的章节,要多做题,做题的过程中有时就会豁然开朗。

  第三阶段:对课本的内容有了整体的把握后,那书本就要变薄了,这个时候就要好好听听冲刺班的课程了,233网校的课程安排,循序渐进,我非常喜欢这种方式,进入冲刺班的学习后,就感觉自己在不断提升,老师会有系统、有重点地带着我们把课本的重点知识一个一个地强化复习,这一阶段,三位老师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刘晓晨老师对社会工作理论的精彩总结,如醍醐灌顶,让我学会了怎么从考试的角度去把握如此专业的理论知识;孙江涛老师在分析历年真题的基础上,提炼出来的重点难点,瞬间让我觉得如释重负,那么厚的一本书,一经孙老师的提炼,学着就轻松多了;于晓辉老师的法规讲解那才叫绝呢,那么枯燥的法律知识,经过于老师的精心串联,就像活了一样,再加上精彩的事例,一个一个的知识点就烙在我心里了,本来最担心法规会记不住,结果基本没有死记硬背,都是在于老师的带领下,理解了就记住了。

  第四阶段:这个时候基本就临近考试了,进入模考班的学习,三位老师都精心准备了两套模拟题,尤其是孙江涛老师根据冲刺班提炼出来的重点难点,编写了相关的案例,三位老师对每一道题目做了详细的讲解,我首先自测,然后再听老师的讲解,吃透每一个知识点。参加了考试的学员都应该知道,很多的考点都出现在了这两套模拟题里,即使是最难猜测的实务,老年人的问题就出现了一道完全相同的题目,还有孙老师一直在强调的时事要点精准扶贫,出现在了最后一道方案设计题。当然最重要的是学习老师的解题思路,这里我想谈谈解题的方法,每一位老师都强调了,认真读题干,不放过一个字,多选题只选我们有绝对把握的答案,这些原则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牢记,切不可贪心;另外就是实务,孙江涛老师的一整套解题思路,是非常实用的,简言之,就是问题的背后是需求,满足需求的途径和方法就是我们要采取的策略,让我学会了怎么去破题,怎么去组织语言,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去应对考试,以解决我们专业词汇的匮乏。实务卷面一定要整洁,答案一定要有条理,分条列出,不要涂改。

  最后,临近考试的前几天,进入直播班,跟着老师把教材再整体捋一遍,有重点的复习,做几套完整的真题,保持轻松的心情,尽量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相信自己的实力,在考试过程中,一定会才思泉涌,灵感不断的,有时临场发挥也是很重要的。

  在此,寄语233网校的各位学员,一定要充分利用网校的课程,大家大多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复习考试,利用我们有限的学习时间,跟着网校的课程学,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一定会事半功倍的。预祝233网校的每一位学员都能顺利通过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

  证书:2018社会工作者考后资格审核常见问题|合格证书10月开始发放

  考取社会工作者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社工工作前景及高薪发展方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