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18初级社会工作者学员通关分享:备考三步走

来源:233网校 2018-08-23 08:48:00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二等奖得主,通关秘诀分享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学金得主吴丽霞,下面一起看看他的通关经验心得。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斑马妈妈2017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初级)
73分
点击体验听课>>
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初级)
81分

初级社会工作者通关经验--三步走

  我不是社工,但是想着有一天能做社工,因为我觉得这个工作可以服务社会并且也比较安稳。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就是我追求的完美生活。好了,闲话少絮,进入正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提早一年不到的时间就买了233网校的课程。费用是800多,好像还是VIP。教材到了以后,我便开始学习了,这时,大概已经是2018年3月初,正式学习是从报名后开始的。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开始给自己订立了一个复习计划,三个月时间。第一阶段,先看书,接着听视频课件,之后回炉教材重点难点,最后是刷题冲刺!

  首先,拿到书以后先自己粗略的过一遍。如果每天坚持,大概半个多月就可以看完了。 对章节条理,大概内容有个初步印象。然后,把视频课程全部认真地听一遍,认真地做笔记。跟着老师的节奏,开始划重点。 每上完一章就做一些配套的练习。刷题的时候,先不看答案,自己做完,然后再回过头去对答案的时候,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有哪些知识点是自己还比较薄弱的,可以对症下药,重点复习。他们家课程有一个好处就是有一个叫错题集。 就是可以把做错的题目放到错题题库里面,我每次做新的习题之前会把上次的错题再看一遍,加深印象,争取不让自己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

  课程全部听完以后,进入第二阶段的复习计划。重新回到教材。对自己觉得薄弱的知识点,重点和难点重新回炉。 仍然是看完一章做配套的练习。特别是实务,很多都是应用性的问题。更加要稳扎稳打,方能百战不殆!

  以上这些都做完了,差不多只剩下1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也就是计划中的第三阶段的复习计划。 剩下的时间里,我就每天坚持在手机APP上刷题,温故而知新。然后把前面5年的真题题库找出来认认真真都做了一遍。对考试的大致方向和考核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做到有的放矢,查漏补缺。最后,要有一个好心态。能过就过,不过再来!

  今年我是第一次考初级社工证,没想到一次性顺利通过了!

  综合73,实务81.

  非常感谢233网校和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让我收获了好成绩。也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前程似锦!

  233网校学生

  吴丽霞

  2018.08.22

  证书:2018社会工作者考后资格审核常见问题|合格证书10月开始发放

  考取社会工作者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社工工作前景及高薪发展方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