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学员通关分享:循序渐进抓根本

来源:233网校 2018-08-23 11:34:00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二等奖得主,通关秘诀分享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学金得主王丹,下面一起看看他的通关经验心得。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wangdd0848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中级)
74分
点击体验听课>>
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中级)
83分
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中级)
80分

  我今年是第一年报考社会工作师中级职称考试,通过2个月的紧张的复习备考,最终以74、80、83的成绩通过了3门考试,取得了中级证书。

  今年的报考时间比较晚,我大概是在4月份报完名才买到了考试教材。由于大学学得不是相关专业,社工工作经验也不是特别丰富,一下子考3门对我来说还是有很大压力。于是我不仅买了全套的教辅书,还在233网校报名了网上课程。因为工作性质,白天上班比较忙,只能晚上休息的时候看看书,周末除了陪孩子以外的时间用来看书,因而学习的时间没规律,都是断断续见缝插针的。

  在备考过程中,教材是根本,是考试的依据,万变不离其宗,通读教材是考试过关的基础和保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是一边听网校的精讲课一边对照看书的,这样系统地通读一遍教材。老师讲得非常好,既突出重点又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文字背后的复杂含义的基础上,还非常注意不同章节的内在联系,使我能够从整体上对应考科目的基础知识做到全面、 系统地掌握。看完一章配套做一章的习题,错题就回到教材对照看,更好地理解知识内容,理解了便可举一反三,比死记硬背效率要高得多。

  整个备考过程中我仅仅过了一遍教材,剩下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主要就是跟随网校老师上冲刺班和习题班的课程,这样效率较高,配合做一些真题,感觉正确率比之前有很大提升。三门考试成绩中,我的“社会工作实务(中级)”是分数最高的,相对于其他科目的考试,更注重相关知识得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在备考中主要结合真题进行理解记忆,在实际练习的基础上牢记知识重点。另外网校老师的和重点章节的筛选也非常的准确,将时间最大化的用到了重点章节和重点人群的复习上。

  在离考试还有一个半个月左右时间以做真题为主,几乎每天一套真题。完成一套真题的时间很快,一个小时左右,比标准考试时间要快得多,正在花时间的是考后对答案。对答案不仅仅是发现对错,更是深度学习,发现盲点的过程。做对的题目我会看看参考答案的考点,多看几眼巩固知识点,做错的题目我会回归教材找答案,并反复比较加深印象。

  如果把社会工作师考试比作一条项链,那串起每颗珍珠的线就是那份持之以恒的信念。一定要战胜自我,持之以恒。需要合理安排时间,保障休息和健康。更重要的是要有战胜自我、坚持到底的信念。社会工作师学习是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循序渐进是最佳状态。一分付出一分回报,不付出就一点回报也没有。

  最后,祝福大家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王 丹

  证书:2018社会工作者考后证书颁发及管理|考取证书有什么作用

  讲师指导: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19年招生火热进行中,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送VIP题库+正版教材>> 【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