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练习题及答案(12)

来源:233网校 2018-04-01 00:00:00
导读: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十二,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1 [单选题] 小王在服现役期间在一次抗洪救灾中不幸牺牲,应由(  )批准小王为烈士。

  A.军队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

  B.军队师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

  C.军队军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批准

  D.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

  参考答案:C

  2 [单选题] 向某在服现役期间因长期接触辐射性强的物质而患职业病去世。根据现役军人死亡性质的认定标准,向某属于(  )。

  A.烈士

  B.病故

  C.因公牺牲

  D.自然死亡

  参考答案:C

  3 [单选题] 杨某服现役期间在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被部队批准为烈士。杨某服现役期间每个月的工资津贴是2000元,且杨某牺牲时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000元。根据《烈士褒扬条例》,他的家人能够领取的烈士褒扬金为(  )。

  A.B万元

  B.12万元

  C.60万元

  D.120万元

  参考答案:C

  4 [单选题] 某市的革命烈士纪念雕塑属于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因修建地铁需迁移至市郊,

  根据《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保护办法》,这次迁移应当获得(  )的批准。

  A.市级人民政府

  B.省级人民政府

  C.民政部

  D.国务院

  参考答案:D

  5 [单选题]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非因退役士兵本人原因,接收单位未按照规定安排退役士兵上岗的,应当从所在地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  )的标准逐月发给退役士兵生活费至其上岗为止。

  A.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B.当地居民人均收入

  C.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平均工资80%

  D.原部队排职干部平均工资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非因退役士兵本人原因,接收单位未按照规定安排退役士兵上岗的,应当从所在地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平均工资80%的标准逐月发给退役士兵生活费至其上岗为止。

  6 [单选题] 可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需符合的条件是(  )。

  A.士官服现役满10年的

  B.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

  C.因战致残被评定为1级至4级残疾等级的

  D.是军人子女

  参考答案:B

  7 [单选题] 军人钱某在参加武器装备科研试验中死亡,其按(  )对待。

  A.烈士

  B.因公牺牲

  C.病故

  D.正常死亡

  参考答案:A

  8 [单选题]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规定:服役期满30年或者年满(  )周岁中级以上士官,作退休安置。

  A.50

  B.55

  C.60

  D.58

  参考答案:B

  9 [单选题] 小李,甲县人,就读于乙市某高校,大学二年级时应征入伍,在丙市服役,退出现役后未复学,后到丁县和同学合伙创业。小李的退役安置地应当为(  )。

  A.甲县

  B.乙市

  C.丙市

  D.丁县

  参考答案:A

  10 [单选题] 2008年汶川地震时,志愿者小刚参与抗震救灾,因不幸遭遇余震牺牲,被批准为烈士。根据规定,其家人除享受烈士褒扬金外,还能享受哪种标准的一次性抚恤金(  )。

  A.因小刚不满足《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以及《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所以他的家人无法享受一次性抚恤金

  B.由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为烈士牺牲时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40个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排职少尉军官工资

  C.享受因公牺牲一次性抚恤金

  D.由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为烈士牺牲时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参考答案:B

  11 [单选题] 甲县某研究所职工李某在执行武器装备科研试验任务中牺牲,根据《烈士褒扬条例》有权为烈士提供评定烈士报告的单位部门是(  )。

  A.甲县人民政府

  B.甲县民政部门

  C.国务院有关部门

  D.小李生前所在的单位

  参考答案:C

  12 [单选题] 因公负伤致残的公务员从被批准残疾等级评定后的第2个月起,由发给其伤残证的(  )按照规定予以抚恤。

  A.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B.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C.县级人民政府卫生部门

  D.省级人民政府卫生部门

  参考答案:A

  13 [单选题] 现役军人为抢救和保护国家财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或参加处置突发事件致残的,应当被认定为(  )。

  A.因战致残

  B.因公致残

  C.因病致残

  D.因工致残

  参考答案:A

热点关注: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及答案|社会工作者在线题库测试

讲师指导: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18年招生火热进行中,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送VIP题库+正版教材>> 【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