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练习题及答案(18)

来源:233网校 2018-04-02 00:00:00
导读:2018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十八,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1 [单选题] 某工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为期5年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该

  工人的试用期最长为(  )。

  A.2个月

  B.3个月

  C.4个月

  D.6个月

  参考答案:D 您

  2 [单选题] 老刘拟设立一家营利性职业中介机构。根据《就业促进法》,老刘应当(  )办理登记。

  A.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查同意后,向民政部门

  B.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同意后。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C.依法办理行政许可,经许可后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依法办理行政许可,经许可后向民政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设立职业中介机构,应依法办理行政许可。经许可的职业中介机构,应当向工商行政部门办理登记。未经依法许可和登记的机构,不得从事职业中介活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不得举办或者与他人联合举办经营性的职业中介机构。

  3 [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必备条款的是(  )。

  A.试用期

  B.培训项目

  C.保守秘密

  D.社会保险

  参考答案:D

  4 [单选题] 某企业共有职工50名。受金融危机影响,该企业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决定裁

  员l5名。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企业需提前30日向工会或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

  B.该企业的裁员方案应经工会审批

  C.该企业因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无需向被裁减的人员支付经济补偿

  D.该企业裁减人员时,应优先留用与本单位订立劳动合同的残疾人

  参考答案:A

  5 [单选题] 某企业有职工600名,该企业计划年底时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讨论集体合同草案,根据规定,应当有(  )以上的职工出席,且须经(  )以上职工同意,集体合同草案方获通过。

  A.300名;200名

  B.300名;300名

  C.400名;300名

  D.400名;400名

  参考答案:C

  6 [单选题] 某黄金周假期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另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的调休。公司安排小王在这7天加班,不安排补休。小王的日工资为100元、根据《劳动法》,公司应当向小王支付不低于(  )的工资报酬。

  A.1000元

  B.1400元

  C.1700元

  D.2100元

  参考答案:C

  7 [单选题] 小赵今年工作刚好满一年,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其能享受(  )天的

  年假。

  A.0

  B.5

  C.7

  D.10

  参考答案:B

  8 [单选题] 李某用欺诈手段与某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该劳动合同被劳动争议仲裁机构认定为无效,但李某已在该企业工作了1个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该企业应向李某支付劳动报酬。下列关于李某劳动报酬支付标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B.按照本单位职工的平均工资支付

  C.参照本单位相同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支付

  D.参照本单位集体合同规定的劳动报酬支付

  参考答案:C

  9 [单选题] (  )不属于我国劳动争议调整仲裁的范围。

  A.因公司人际关系产生的争议

  B.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

  C.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D.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

  参考答案:A

  10 [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者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B.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劳动者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D.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参考答案:C

  11 [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法律规定,劳动合同中的劳动条件和劳动报酬标准,应该(  )。

  A.参考集体合同中的标准

  B.不需要考虑集体合同中的标准

  C.相当于集体合同中的标准

  D.不得低于集体合同中的标准

  参考答案:D

  12 [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  )。

  A.50%

  B.60%

  C.70%

  D.80%

  参考答案:D

  13 [单选题] (  )不属于劳动保障监察的范围。

  A.个体工商户

  B.企业

  C.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D.政府行政机关

  参考答案:D

  14 [单选题] 因用人单位作出的开除、除名、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减少劳动报酬、计算劳动者工作年限等决定而发生的劳动争议,由(  )承担举证责任。

  A.用人单位

  B.劳动者

  C.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共同

  D.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A

  15 [单选题] 下列(  )情形,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

  B.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C.劳动者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且用人单位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的

  D.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参考答案:C

热点关注: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及答案|社会工作者在线题库测试

讲师指导: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18年招生火热进行中,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送VIP题库+正版教材>> 【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