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法规摸底练习试题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25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摸底练习试题二,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工法规与政策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医疗救助对象全年个人累计享受医疗救助金额原则上(  )。

A.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医疗救助标准,对于特殊困难人员,可以适当提高医疗救助水平

B.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平均医疗救助标准

C.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平均医疗救助标准的10%

D.不超过当地规定的平均医疗救助标准的5%

2.灾区民房恢复重建是指因自然灾害造成灾区群众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要重新建设和修缮的过程。下列关于灾后民房恢复重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以分散建房为主,集中建房必须先规划后建设

B.集中建房和分散建房的补助标准应基本一致

C.建房补助资金应做到在受灾对象中平均分配

D.建房补助资金指标总额一次性落实到户,分期拨付

3.某厂总经理贾某屡次在工作场所对女工秦某实施性骚扰。秦某一再反抗,贾某却依然我行我素。秦某忍无可忍,奋起维权。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秦某可以通过(  ),维护自己的权益。

A.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

B.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C.向当地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D.向大众传媒寻求帮助

4.某市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婴儿,有关部门多方查找其家人,未果。关于这名婴儿的养育,不宜采取的安置形式是(  )。

A.救助站安置

B.福利院安置

C.家庭寄养

D.依法收养

5.《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了国家保障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关于妇女代表数量(比例)说法正确的是(  )。

A.妇女应当有适当的数量

B.妇女的比例在40%以上

C.妇女的比例在30%以上

D.妇女的比例在22%以上

6.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中,关于妇女代表的数量(比例),正确的说法是(  )。

A.妇女代表应当有适当的数量

B.妇女代表的比例应当在40%以上

C.妇女代表的比例应当在30%以上

D.妇女代表的比例应当在22%以上

7.李家有三兄弟,老大、老二和老三,老三幼年时送给王家做养子,老三结婚时,王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致使该房屋被烧毁。老三的生母就将自己的住房腾出一间来,让老三夫妻和王某一起居住,不久老三的生母病故。老大和老二要收回房子,老三认为自己有权继承母亲的遗产,拒不搬出。依照法律规定,死者的遗产应由(  )继承。

A.老大和老二

B.老大老二老三

C.老大老二老三和王某

D.老三夫妇

8.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时,收养人和被收养人的年龄应相差(  )周岁以上。

A.10

B.20

C.30

D.40

9.结婚登记的程序是(  )。

A.申请、审查、决定

B.初审、审查、决定、发证

C.初审、受审、审查、登记

D.初审、受审、登记

10.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父母对子女的义务不包括(  )。

A.给予抚养

B.提供教育

C.保护

D.介绍婚配对象

参考答案:BCBAA  AADAD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为了更好地发挥法律对妇女的合法权益的保障作用,应(  )。

A.加大立法保护

B.强化司法和执法保护

C.加强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

D.提供法律服务和援助

E.提高律师的业务水平

2.家住河南的王某和妻子结婚后准备到北京打工。在外出前,他们到村委会咨询需要携带哪些婚育证明,村委会告诉了他们。您认为他们应携带和计划生育有关的材料有(  )。

A.用工证明

B.身份证

C.结婚证明

D.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E.生育第一胎子女的准生证明

参考答案:ABCD  D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