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实务预习题每日一练(7.26)

来源:233网校 2018-07-26 08:48: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中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6)答题技巧点拨


社会工作者在某工业区开展企业社会工作服务时了解到:

有的工厂没有提供足够的安全防护用品;有的员工受伤后才意识到工作岗位存在危险因素;有的员工虽然对职业安全与健康知识有所了解,但是心存侥幸,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倒霉;有些企业管理者抱怨员工缺少安全生产意识、不愿意佩戴防护用品。

针对上述情况。社会工作者计划在员工中开展职业安全与健康教育小组服务,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问题:

设计一份职业安全与健康教育小组方案(只需把需求评估、小组目标、招募组员和小组活动内容填入专用答题卡的相应表格内)。

职业安全与健康教育小组方案

需求评估:

小组目标:

理论基础:(略)

招募组员(只列出招募渠道):

小组活动内容:

其他(评估、困难与应对、预算等):(略)

答题要点:
职业安全与健康教育小组方案

需求评估:对该工业区员工进行访谈或问卷调查,了解他们的困惑。运用专业技巧与该工业区员工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同时初步了解工厂在安全防护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员工对危险工作岗位的认识等。

小组目标:帮助员工了解相关的职业安全及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员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理论基础:(略)

招募组员(只列出招募渠道):可以通过面谈、会议、张贴海报、自愿报名等方式进行招募。

小组活动内容:本案例中,社会工作者开展小组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帮助该工业区员工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对工作岗位中的危险因素有充分的了解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督促工厂或企业管理者提供足够的安全防护用品,严防侥幸心理,切实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具体活动可参照小组工作的五个阶段来开展。

其他(评估、困难与应对、预算等):(略)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讲师指导: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19年招生火热进行中,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送VIP题库+正版教材>> 【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