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考前特训试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5-19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前特训试题四,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在小组工作中,社会工作者发现有的组员较为被动和沉默,被其他组员忽视,组内因此出现冲突。社会工作者用角色扮演的方法协助组员处理冲突,这有助于(  )。

A.分享以往经验

B.巩固和组员的关系

C.发现小组领袖

D.组员对自我的理解

2.在小组活动中,社会工作者小刘发现组员小赵的发言含糊不清,小刘无法把握小赵发言的信息含义。此时,小刘应该(  )。

A.专注与倾听

B.适当自我表露

C.对信息进行磋商

D.积极回应

3.在小组讨论中,社会工作者看到小孙的发言已经持续了10分钟,但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并且已经严重偏离了主题。这时,社会工作者应该采用(  )技巧进行干预。

A.设定会议基调

B.及时切断话题

C.避免行为失当

D.促使承担责任

4.社会工作者小张将家庭、老师和社区聚集起来,共同协商解决青少年沉迷网络的问题。这种做法属于(  )。

A.积极回应法

B.小组内在力量法

C.直接干预法

D.小组外在力量法

5.关于社区工作的实践原则,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  )。

A.注重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目标

B.强调社区参与

C.完全让社区居民自己选择和决定社区的改变方式和行动方案

D.坚持社区行动过程的理性原则

6.社会工作者小于评估某社区的服务需求时,首先根据《全国社区服务示范城区标准》来衡量社区服务现状,然后请居民填答一份社区服务需求问卷。小于所使用的评估需求的方法是(  )。

A.深度访谈

B.行动研究

C.社区观察

D.社区调查

7.“由社区照顾”的重点是积极协助弱势群体和有需要人士在社区中重新建立支持网络。社区工作者小吴为帮助糖尿病患者,协助建立了糖尿病人互助小组。这种小组属于(  )。

A.提供直接服务网络

B.社区紧急支援网络

C.正式网络

D.服务对象自身的互助网络

8.社会工作者通过社区观察,发现从周一到周五早上某社区的卫生站门外都有近50名老年人在排队等候开门,上述情况反映了居民的(  )。

A.规范性需要

B.感觉性需要

C.表达性需要

D.比较性需要

9.根据评估的目的可以将评估分为三大类,其中不包括(  )。

A.过程评估

B.成果评估

C.效果评估

D.效益评估

10.某街道近期准备举行辖区社区居委会的换届选举,社会工作者小林决定采用社区教育的方法,引导居民充分行使选举权。小林可以使用的工作技巧是(  )。

A.举办讲座

B.头脑风暴

C.当面质询

D.服务策划

参考答案:DCBDC  DDCC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在皮亚杰道德发展理论的基础上,科尔伯格提出了著名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该理论把儿童道德判断划分为三种水平、六个阶段,下列属于后习俗水平的有(  )。

A.惩罚与服从

B.“好孩子”定向

C.社会契约定向

D.维护权威或社会秩序

E.普遍的伦理规则

2.个案工作中,在初次接触过程中就与服务对象建立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掌握(  )技巧。

A.感同身受

B.自我披露

C.建立有利于服务对象积极表达的关系模式

D.制造气氛

E.积极主动

参考答案:CE  ACD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