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考前特训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8-05-20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前特训试题五,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女性就业歧视一直是没有彻底解决的社会问题,为此,社会工作者积极宣扬平等的就业理念,通过各种手段提高女性的就业能力,这体现了社会工作服务的(  )领域。

A.社会救助

B.学校社会工作

C.妇女社会服务

D.就业服务

2.小李的父母对其管教非常严格,他每次考试平均成绩低于90分便会被父母批评,平均成绩低于85分便会遭到父母的体罚,小李为此忧心忡忡,成绩下降得愈发严重。小李向社会工作者舒婷倾诉了自己的经历后,舒婷对其表示同感,并给予小李必要的肯定和认可。此案例中,社会工作者舒婷采用了非反思性直接治疗的(  )技巧。

A.支持

B.现实情况反思

C.直接影响

D.探索—描述—宣泄

3.服务对象小郭非常害怕和陌生人接触,社会工作者将其带到市中心广场,让他主动与陌生人打招呼。在这一过程中,社会工作者运用了认知行为治疗中的(  )技巧。

A.系统脱敏

B.果敢训练

C.快速脱敏

D.厌恶疗法

4.任务中心模式把服务介入的焦点放在(  )上,希望帮助服务对象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自己选定的明确目标。

A.帮助服务对象认识到自身非理性情绪

B.为服务对象提供简要有效的服务

C.改变服务对象的认知和行为

D.帮助服务对象完成任务

5.服务对象方女士的房子在山洪暴发中被冲毁,丈夫身受重伤。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她无所适从,对未来感到绝望,甚至有轻生的想法。社会工作者运用危机介入模式开展服务,需要做的工作有(  )。

A.与方女士会谈以了解其非理性信念

B.帮助方女士确定一系列需要完成的任务

C.分析方女士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情况

D.了解方女士目前的生存状况和主要问题

6.某社会服务机构开始制定下一年的预算,他们以没有钱为出发点,根据机构在来年的实际需要而作预算,这属于制定预算的(  )。

A.单项预算法

B.方案预算法

C.零基预算法

D.控制预算法

7.在我国,拟定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工作由(  )负责。

A.民政部

B.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C.教育部

D.卫生部

8.志愿者组织间、人际间沟通属于志愿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内容的(  )职能。

A.规划

B.组织

C.领导

D.控制

9.社会服务机构每年都要进行(  )工作,然后将已核实的财政报告提交上级主管部门,或者以机构的年报出版,或者在机构的网站上公布。

A.预算

B.财务控制

C.核数

D.会计系统和记录

10.在社会服务机构中,建立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制度有助于机构的正常运转,保障不同部门和员工个人的工作能够充分协调和整合。一般而言,机构都会赋予督导者(  )的权威和责任,促进机构工作的顺利完成。

A.知识上

B.技术上

C.行政上

D.咨询上

参考答案:CACBD  CBCCC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小明的父母对小明要求非常严格,认为孩子不打不成器。每当小明平均成绩低于95分的时候,他就要被罚站、挨打,甚至有一次小明在被打后离家出走,父母觉得更应该严加管教小明。针对小明及其父母的情况,社会工作者让他们具体描述自己的情绪、行为和感受,并让小明和父母互换角色,体会当时场景中的情绪和行为。这个过程中,社会工作者运用了理性情绪治疗模式的(  )技巧。

A.反映感受

B.冒险

C.角色扮演

D.重演

E.识别

2.社会工作者小王开展了一个大学生人际交往小组,他在小组中强调组员之间的互动,通过组织小组活动及组员之间的互动,发掘组员的自身潜能,增强他们社会交往与社会生活的信心、知识和能力。小王在这个过程中使用了小组工作的一个重要模式,符合这个模式的实施原则是(  )。

A.开放性的互动原则

B.平等性的互动原则

C.面对面的互动原则

D.积极参与原则

E.“使能者”原则

参考答案:AC  ABC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