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摸底练习试题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25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摸底练习试题二,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莫瑞将需要分为生理性需要和心因性需要两大类,其中心因性需要是通过(  )而获得的。

A.后天学习

B.先天遗传

C.童年的经验

D.工作的经验

2.改革开放后,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价值观念多元化,行为方式多样化。但是,尊老爱幼仍被视为美德,不孝敬老人仍为世人所谴责。这体现了社会环境的(  )。

A.多样性

B.滞后性

C.动态性

D.稳定性

3.弗洛伊德将人格发展分为五个时期,其分别为(  )。

A.口唇期—性器期—肛门期—生殖期—潜伏期

B.潜伏期—口唇期—肛门期—性器期—生殖期

C.口唇期—肛门期—性器期—潜伏期—生殖期

D.肛门期—口唇期—性器期—生殖期—潜伏期

4.马先生今年72岁,退休后一直苦叹自己虚度一生,毫无成就,想重新开始又力不从心。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论,马先生处在成年晚(老年)期的自我整合与(  )的冲突中。

A.悔恨

B.痛苦

C.愤怒

D.绝望

5.人生发展阶段中,(  )阶段是动作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

A.婴幼儿

B.学龄前

C.学龄期

D.青少年

6.李女士与自己儿子小肖的关系非常好,小肖结婚之后李女士总感觉儿媳妇把儿子从自己身边抢走了。于是李女士经常在儿子面前说儿媳妇的坏话,小肖半信半疑,久而久之小肖跟媳妇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李女士的家庭属于(  )结构。

A.纠缠与疏离

B.联合对抗

C.三角缠

D.倒三角

7.小李是专门从事地区发展的社会工作者。在组织社区居民讨论社区噪声污染问题时,居民老张提到自己8岁的男孩经常无故吼叫,砸家里的东西,有时还背着家长吸烟。老张为此特来向小李求助,小李应该为老张提供(  )。

A.心理治疗

B.转介服务

C.行为治疗

D.外展服务

8.依据(  )角度,将小组工作类型划分为教育小组、成长小组、支持小组和治疗小组。

A.小组目标

B.服务对象特点

C.小组形成方式

D.小组结构

9.社会工作者小张初到一个戒毒所工作,她认为为吸毒人员开展小组活动可能有利于吸毒人员的戒毒过程和效果。小张适宜采用(  )模式为戒毒人员开展小组。

A.发展

B.社会目标

C.互动

D.治疗

10.徐女士在第一次小组活动开始时有些拘谨,怀疑地打量着周围,也不与他人交谈。此时,社会工作者应该(  )。

A.了解徐女士对小组的期望

B.邀请徐女士与其他组员一起进行自我介绍

C.评估徐女士是否适合参加本小组

D.转介徐女士给其他社会工作者进行个案辅导

参考答案:CDCDA  ABAD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吴某的丈夫偷偷吸毒,将家里的积蓄换了毒品,经营的生意难以维持,吴某发现后极度惶恐焦虑,既担心丈夫毒瘾越来越大,又担心丈夫被警察抓去,遂向社会工作者求助,下列社会工作者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报警

B.建议吴某劝丈夫主动去戒毒所

C.劝吴某离婚

D.向吴某提供戒毒机构的信息

E.帮助吴某疏导焦虑

2.研究报告应该体现完整的内容结构,除了标题、研究问题、目标和意义之外,下列属于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的是(  )。

A.文献回顾

B.研究方法

C.研究发现

D.成果应用

E.讨论和建议

参考答案:ABCE  BD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