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部分试题勘误

来源:233网校 2016-06-17 13:55:00

2016年社会工作者明日开考,小编整理了2016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实务(初级)》部分勘误情况,希望考生及时纠正答案,不要影响考试。

社会工作者小李在与服务对象小强的面谈中了解到,小强上课经常走神,注意力很难集中,学习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为此,小李与小强共同制订了改善小强学习情况的目标。下列目标中,恰当的是(  )。
A、减少小强上课走神的次数
B、提高小强的学习能力
C、延长小强上课注意力集中的时间
D、改变小强注意力不集中的习惯
正确答案:C

以家庭为中心的方法由5大要素构成,以下选项中关于这些构成要素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必须联合全体家庭成员,与家庭中的每一个人建立关系
B、要以提高儿童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要任务
C、需要分配好不同的任务,不同阶段需要不同人员的参与
D、要与儿童建立良好的信任和尊重关系
正确答案:B

和顺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青少年初中毕业辍学在家或读职业中专的比较多,经常出没网吧或游戏厅,社区青年汇因此开展了以下有针对性的服务(  )。
A、开展改善亲子关系的教育活动
B、组织提升青少年社会交往能力的交友小组
C、开展提升青少年职业意识和技能的职业交流
D、组织减少青少年偏差行为的小组
E、建立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社区网络
正确答案:ABCD

社会工作者小李为一个有婆媳矛盾的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小李了解到,这对婆媳在家务分工、晚辈教育、老人赡养、经济支配等很多方面存在矛盾。经过分析,小李认为,婆婆的“从夫居、养儿防老”观念是导致这对婆媳矛盾的深层根源。小李的上述分析反映了(  )对家庭的影响。
A、传统性别制度
B、婆媳个人素质
C、传统性别角色
D、婆媳两代关系
正确答案:A

为改变社区居民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社会工作者小彬运用增能的方法,组织社区居民排练以“男女平等”为主题的戏剧,准备在社区进行演出。小彬适宜的做法有(  )。(2015)
A、将主题确定为“妈妈与女儿的故事”
B、请社区居民骨干到社区收集与主题相关的故事
C、请民众戏剧的专家为社区居民骨干进行相关培训
D、与社区居民一起将收集的故事编成剧本
E、为居民进行角色分配并计划排练时间
正确答案:BCD

把相同处境的妇女组织起来,建立支持小组,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  )。
A、兼顾妇女的实用性性别需求和战略性性别需求
B、时间和场地需要根据妇女的情况而定
C、把自己作为一个领导小组活动的专家
D、社会工作者需要将自己投入到小组中
E、以满足妇女实用性性别需求为基础
正确答案:ABDE

社区矫正对象阿兰在监狱服刑八年后获假释回到社区,她对周围环境感到很陌生,常常觉得周围居民对她指指点点,内心十分自卑。一天,她到街道申请办理劳动手册,工作人员说她的申请材料不全不予办理,她觉得工作人员是刁难她,于是大吵一场,并当场撕毁了申请材料。事后社会工作者对阿兰开展了个案辅导,帮助阿兰意识到冲突事件反映出她较低的自我评价。经过多次面谈,社会工作者帮助阿兰发现自己的优点与长处,建立自信,阿兰逐渐调整了自我认识,能理性地处理事情了。本案例中,社会工作者进行的个案辅导是以(  )理论为基础的。
A、优势视角
B、标签
C、心理分析
D、认知
正确答案:D

下列对于军供社会工作的讲述中,正确的是(  )。
A、服务对象主要是军供保障单位的职工
B、需要及时发现过往部队中存在的问题
C、目的是完成好军供保障任务
D、要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情绪疏导
E、服务对象主要是军人
正确答案:ABCD

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救助政策制定、实施和评估过程中,正确的做法包括(  )。
A、协调各类救助资源
B、对救助政策的不足进行修订
C、参与救灾款发放
D、将救助理念转化为救助行动
E、灵活制订救助标准,考虑个体差异
正确答案:ACD

家庭生活教育是我国家庭社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种具有预防和发展功能的社会教育,家庭生活教育的主要目标是提升家庭生活质量,加强家庭现代化建设。社会工作者在社区中开展家庭生活教育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  )。
A、调解婚姻矛盾
B、家庭发展规划
C、家庭生活管理
D、化解婆媳冲突
E、亲子关系辅导
正确答案:ADE

2013年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意见》(民发[2013]178号)提出了推进我国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下列属于社区社会工作的总体目标的是(  )。
A、建立健全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政策制度
B、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C、争取到2020年扩大城乡社区自治组织成员、基层党组织成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社区服务人员能够普遍掌握应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知识与方法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
D、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
E、建立完善的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标准体系
正确答案:ABCE

社区参与有五个层次和形式,从结果层面看,对决策结果完全没有影响的是(  )。
A、社区居民自治
B、咨询
C、协商
D、告知
正确答案:D

某社区在改造过程中,社会工作者促成当地政府与受此影响的居民一起商讨改造计划。居民的这种社区参与形式是(  )。
A、咨询
B、协商
C、告知
D、共同行动
正确答案:B

促进病人及其家庭在行为、态度、情绪和环境等方面的改变属于医务社会工作的(  )功能。
A、诊断及评估
B、咨询与辅导
C、寻求与整合资源
D、多专业协调与合作
正确答案:B

 

关注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可访问手机网(http://m.233.com/shgzz/

考前冲刺:社会工作者模拟试卷30套 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 社会工作者摸底自测

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进入倒计时,知识点还记不住?做题还是没有把握?那么,233网校社会工作者班、冲刺班,让你的考证之路更具保障,马上免费试听>> 

加初级QQ交流群:378102909233网校社会工作者群 中级QQ交流群:201936322233网校社会工作者群 ,随时获取最新动态。

233网校将及时更新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社会工作者APP,随时获取更多考试资讯

2016年社会工作者报名入口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