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初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摸底练习试题及答案八

来源:233网校 2018-05-31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初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摸底练习试题八,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某社区位于城市的繁华地段,不少住在临街一楼的居民做起了大排档生意,经常因噪声、油烟、垃圾等问题与楼上的居民发生纠纷。社会工作者组织楼上楼下的居民开会协商问题,会议结束时虽然双方未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但彼此却加深了了解,并同意继续磋商。这次会议的结果是(  )。

A.既实现了任务目标,又实现了过程目标

B.仅实现了任务目标,没有实现过程目标

C.没有实现任务目标,仅实现了过程目标

D.既没实现任务目标,也没实现过程目标

2.关于地区发展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强调遵循理性原则

B.注重培育社区自主能力

C.体现自上而下的改变

D.主要关注任务目标的实现

3.社会工作行政是将社会政策转变为社会服务的过程。这个过程是(  ),一是将社会政策变为具体的社会服务;二是积累经验,以建议修订社会政策。

A.单一的

B.不可逆的

C.双向的

D.复杂的

4.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总干事在每周一主持召开由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例会上,一般会在布置完各部门的工作后,强调部门间分工合作的重要性。该工作属于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运作中的(  )。

A.授权

B.培训

C.评估

D.协调

5.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新公民发展计划”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并进行培训,旨在通过他们的陪伴与协助,帮助城市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融人城市生活。志愿者培训的主要内容应是(  )。

A.“新公民发展计划”的资源配置

B.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运作方式

C.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性格特点

D.志愿者的绩效评估标准

6.社会工作者根据服务对象个人特殊需要,为其提供个案服务:针对服务对象的同质需要,为更多的人开展小组服务。这表明有效支持社会工作者实践的是(  )。

A.专业助人方法

B.潜在服务对象

C.个人的价值观

D.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7.根据社会工作价值观,社会工作者在专业实践活动中应当(  )。

A.为了做好服务要认同服务对象的价值观,不作批判

B.坚持专业导向,依据服务对象的信仰提供专业服务

C.努力说服服务对象接受正确价值观,以纠正其错误言行

D.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独特需要,采取不同的服务方法

8.在服务开展过程中,无论服务对象面临什么问题,社会工作者都愿意理解服务对象,关心服务对象问题背后的发展要求,这体现了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  )。

A.接纳

B.鼓励

C.承认

D.认同

9.小学六年级的小明对社会工作者老张说:“如果你不告诉别人,我就告诉你一个大秘密。”下列老张的回应中,遵循社会工作者伦理守则的是(  )。

A.“好吧,我会替你保密。”

B.“那不行,我不会答应你的。”

C.“我得先看看是什么事情,然后再和你商量是不是替你保密。”

D.“我可不告诉别人,但必须告诉你的家长和老师。”

10.某医院社会工作者小张与服务对象王某深入接触后得知,王某因不堪病痛折磨产生了自杀念头,小张应采取的做法是(  )。

A.根据保密原则,不向任何人透露王某的自杀想法

B.根据自决原则,不再劝说王某放弃自杀的念头

C.立即通知王某的家属和主治医生,做好防范措施

D.暗示王某的家属和主治医生王某有异常情况要加以关注

参考答案:CBCDC  ADACC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为了更好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某儿童福利机构计划建立一套完整的志愿者管理制度,这一制度的内容应该包括(  )。

A.评估志愿者参与的动机

B.制定志愿者的岗位工作职责

C.定期和持续对志愿者进行督导

D.与志愿者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

E.设立与志愿者绩效相适应的岗位津贴

2.社会工作者小郎在小组工作过程中遇到了问题,组员们都愿意与他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而组员间的交流却很少。为了促进组员问的沟通,小郎可以采用的技巧有(  )

A.及时进行小结

B.促进组员相互回馈

C.帮助组员相互理解

D.适当自我表露

E.鼓励组员相互表达

参考答案:ABC  BC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