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2019年初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难易程度详细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02-25 10:50:00

2019年初中级社会工作者难易程度分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备考战役已经打响,距离6月22日至23日考试还有四个月时间。

社会工作者考试分为初级社会工作者(助理社会工作师)和中级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师),难易程度和报考级别有关。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科目为2科,中级社会工作者为3科,怎么备考才能通过率高呢?采取什么样的考试策略,才能顺利通过考试?我们首先要了解各科目,对各科难易程度有一定的认识才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一、初级社会工作者(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难度

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为一年内通过2个科目。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着重专业理论,包含各方面的初步理解,是比较广的知识点,考试时也主要考知识点。考试难度2颗星。

社会工作实务针对的是实务性工作上的内容,都是社会工作者日后需要真实接触的领域,需要把知识融入真实情况,着重考案例,这门题相对出的比较活。考试难度4颗星。

二、中级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师)考试难度

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为两年内通过3个科目。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该科考点均是具体法规与政策内容,往年不少真题是直接出自于相关的法规或者政策原文,能全面把握熟记顺利过关就会很容易,考试难度为4颗星。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试时主要考书本的知识点,考试难度为4颗星。

社会工作实务该课程是大多数考生感觉最难的一门,主要难点是:需要考生用理论来分析案例的需求、问题、解决的方案、策略,对于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考生来说,无论是理论的理解、运用还是文字的表述、编排都会有一定的困难,考试难度为5颗星。

近五年,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每年数以万计递增,具体数据如下:

2014年全国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20.7万;

2015年全国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27.7万;

2016年全国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29.93万;

2017年全国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33.18万;

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42.25万;

2014-2018年5年累计报考人数共计:153.76万;

截止到2018年社会工作者共计持证人数32.6万,根据以上数据粗略计算近5年全国平均通过率仅21.2%,面对如此低的考试通过率,怎么备考才能做到?

1:制定学习详细计划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辅导课程,讲师科学定制学习计划,细致到每天学习时长,听课章节,配套课后习题安排等,跟着老师进度走,零基础轻松跟上课程。

2:主次分明针对性学习

考试教材厚重,内容繁多,一些内容从来没考过,部分重点内容每年都考,要明确区分教材主次,把时间花在分值占比重的核心内容上,有所取舍的放弃非重点内容。讲师精确提炼各章节高频考点,助你事半功倍有效率备考(点击查看高频考点>>)。

3:及时做题巩固考点

233网校课后配套章节练习题,另额外赠送单科99元收费题库,包含讲师精编高频考点题,历年真题,考前10天发布两套内部密卷,有了这些,无需再买其它辅导资料。

编辑推荐:

2019各省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入口,预约报名提醒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条件

有效备战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加入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价值¥99-297收费题库>> 【点击立即了解>>>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