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行业新闻

西安未央区开展执业药师离岗挂证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7日

未央区食品药监局扎实推进执业药师离岗挂证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和诚信上岗行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未央区食品药监局按照市局的要求,扎实推进执业药师离岗挂证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自查。2月底前,企业分别从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责、处方药是否凭执业药师审核过的处方销售等六个方面进行自查,纠正违规行为,主动清理离岗挂证、不能有效履责的执业药师。

二是全面开展检查。结合双随机检查、飞行检查、跟踪检查、专项检查、日常监督检查等时机,将执业药师在岗履责情况作为必查项目并严格落实“五查”(一查营业时间药师是否在职在岗、二查执业证明原件是否按要求公示、三查药师备案信息与实际是否一致、四查药师是否按规定接受培训;五查药师不在岗时是否挂牌告知),确保检查覆盖率100%。

三是强化联合惩戒。凡许可申办提供执业药师虚假材料,骗取《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一经查实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对认定执业药师挂证的企业,依照规定收回或撤销其GSP认证证书,对挂证执业药师列入黑名单,依照规定限制其药品经营行业准入资格,对相关药品经营企业和执业药师的失信行为进行曝光。

下一步,未央区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不断加强执业药师管理,探索实施执业药师积分制管理新办法,为发挥执业药师指导群众合理用药提供可靠保证。

行业新闻:执业药师违规挂证,为何屡禁不止?

报考推荐: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