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执业药师首次注册要学分吗?如何继续教育?全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7日
导读: 执业药师如何进行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证书不注册是否需要继续教育学分?执业药师注册时候要提供多久的继续教育证明呢,针对此类问题本文搜集整理执业药师的继续教育的要求目前规定如下:

【注册申报】

获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第一次到执业药师注册机构办理注册手续为执业药师首次注册。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满须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

1、注册机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全国执业药师资格注册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为执业药师注册机构。

2、办理时限:

首次注册20个工作日。

3、执业药师首次注册准备材料:

《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身份证明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县级以上(含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执业单位合法开业的证明复印件。

4、注册申报流程

第一步:网上登录(通过首页登录,初始密码为“111111”)

第二步:网上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个人信息填写完整)

第三步:网上修改登录密码(初次登录后,请重新设置您的登录密码)

第四步:网上选择申报类型并填写申报表信息

第五步:网上提交申报(资料填写完整、正确后提交)

第六步:网上打印申报表(申报资料提交成功后,打印申报表)

第七步:携带审核材料到注册机构进行审核

第八步:网上查询审核状态(申报资料受理后,可以登录查询注册审批的状态)

第九步:网上注册许可公示(注册通过后,在本网站进行公示)

第十步:到注册机构领取证书

blob.png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三年。持证者须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到原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

1.首次注册:

《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身份证明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县级以上(含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执业单位合法开业的证明复印件。

2.再次注册:

《执业药师再次注册申请表》、《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执业药师注册证》正副本、《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县级以上(含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

3.变更注册:

《执业药师变更注册申请表》、《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执业药师注册证》正副本、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新执业单位合法开业的证明复印件。

4.注销注册:

《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申请表》、《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执业药师注册证》正副本。

【常见问题】

1.在职学历教育的学分能顶继续教育学分吗?

答:一般是不可以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项目分为指定、指导和自修3类,包括培训、研修、学术讲座、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专题调研和考察、撰写论文和专著等。

2.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一般是几月份?

答:需要看当地的规定,各地安排的时间不一样。

3.首次拿执业药师证不注册在医院 门诊或药店 只拿到证明年正常参加继续教育,等找到有合适的药店在注册到他们药店这样可以吗 ?这个注册单位和三年后的执业药师注册是一回事吗

答:可以的。执业药师注册到药店后,有三年的有效期,超过三年后需要重新申请注册。

4.中国药师协会有继续教育啊,网上注册,随到随学

答:目前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主要分为线下面授培训和网上学习,各地实施的方式不一样,要以当地的要求为准。

相关推荐:执业药师证书注册全面解析

讲师备考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新赠高含量专题班,强化考点高效提分,助力全科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了解详情试听>>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