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执业药师证书、注册证、继续教育常见问题全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5日

每年执业药师考试后很多考生会问继续教育相关事项。注意了,执业药师考试合格后领取到的是《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这只是证明你通过考试,具有执业药师资格。想要执业上岗,还得注册,注册之后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进行执业!执业药师行情趋势分析>>

那么,执业药师资格证领取之后一定要注册吗?不继续教育药师资格证就会作废吗?带着这些疑问,本文给大家普及相关内容。

【关于《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①考试合格后领取到的是《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证明你具有执业药师资格;

②凡持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但是未经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执业药师执业活动;

③执业药师只能在一个执业药师注册机构注册。

【关于《执业药师注册证》】

《执业药师注册证》

①申请注册的执业药师必须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②执业药师注册证有效期三年,持证者须在有效期前三个月到原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

③若需再次注册时,应有继续教育学分证明才能再注册;

④首次注册在取得执业资格证书一年后申请的(例如2016考过,2017拿证当年没有注册,2018或者以后某一年申请首次注册),也应该提交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⑤注册当年无须参加继续教育,之后每一年都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常见问题】

继续教育是什么?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是针对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的人员提供进行的有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继续教育。

拿到资格证以后,需要继续继续教育吗?

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试行办法》中提到:执业药师参加继续教育并达到规定要求是执业药师注册和保留其资格的必备条件。

拿到资格证了,但以后都不打算注册,这个证怎么处理?

把资格证收好就可以了。但如果你以后还想注册的话,就要把往年的继续教育学分补上,才能顺利注册。

拿到资格证后暂时不注册,以后再注册可以吗?

可以的。但每年需要进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只有每年都拿到规定的继教学分后,才能顺利注册。

已经注册,但不按要求参加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证也失效吗?

每年都必须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修到相对应的学分。当你延续注册时才能顺利注册。

成绩:2018执业药师成绩查询入口地区汇总| 考后资格审核地区

证书:2018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 证书注册

查完分,来申请233网校执业药师奖学金吧,最高可申请1000元!实力考证,是学霸就来申请奖学金吧,申请入口>>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